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狄仁杰2》漏洞百出导演回应:是武戏惹的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1:06 重庆晚报

  

《狄仁杰2》漏洞百出导演回应:是武戏惹的祸

  本报讯 电视剧《神探狄仁杰2》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由于新老“狄迷”的捧场,该剧收视十分火爆,但引起的质疑也不少。面对观众指出的大量漏洞,该剧导演兼编剧钱雁秋表示,99%的漏洞都是武戏惹的祸。

  《神探狄仁杰2》播出已近尾声,《边关疑影》、《蛇灵》、《血色江州》三个故事中以《蛇灵》关注度最高,就观众集中指出反应的硬伤,导演兼编剧钱雁秋一一回应,并把漏洞频出的原因归咎于武戏组拍摄时不认真看剧本,不负责,凭空想象。

  漏洞一 唐朝就有“电梯”

  《蛇灵》案中,出入蛇灵总坛的机关很引人注意,人物站在平台上直上直下,堪比当今的电梯。钱雁秋说,其实那就是用水轮作动力,带动钢索和皮带的机关。本来应该拍摄它的机械原理,结果没有拍,再加上动画做得很虚,看起来不真实。

  漏洞二 魔灵被穿膛不死

   魔灵在小庙里和李元芳决斗时被链子刀穿膛而过,又被石像重击头部,竟然未死,甚至转眼间又恢复如初。钱雁秋说审片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所有武戏都是B组拍的。魔灵这样都死不了,怎么跟观众解释?剪片子前后看都不看,我把他们臭训了一顿。”

  漏洞三 李元芳装死水平高

  李元芳遭遇杀手虺文忠,被刺中小腹,借势装死,后被小喽啰拖回总坛,自始至终无人发现他在装死,呼吸、心跳、体温如何隐藏?钱雁秋说,这同样是不注重细节所致:“如此厉害的两个高手过招,有没有捅到要害肯定能看出来。”至于小喽啰没有发现李元芳装死,钱雁秋认为说得过去,“粗心大意嘛!”

  漏洞四 狄仁杰一箭惊四座

   总坛即将攻破时,肖清芳用刀挟持如燕为人质,关键时刻被背后一箭搞定。令人震惊的是,这一箭竟是狄仁杰谈笑间射出的,狄公竟然如此身手?钱雁秋解释说,唐朝文官会武功的多,比如李白,狄仁杰会射箭不足为奇。

  漏洞五 千牛卫无动于衷

  虺文忠杀死两大军头,杀肖清芳后回来使苦肉计时,现场明明有千牛卫手执火把在站岗,为何见了无动于衷?钱雁秋承认这是漏洞:“我觉得虺文忠躺着从地上发起攻击也不合理,太神了。他刚刚已经跟狄大人站着说了半天话了,还需要躺在地上吗?最多是找地方靠着,让两个军头过来扶一下,顺势一边一刀。”

  漏洞六 死者伤口移形换位

  李元芳在鲁成的蛇穴一刀杀了一圈紫衣人,伤口在腹部。后来狄仁杰验伤时,死者伤口却是在咽喉部。钱雁秋说,武戏组不看剧本是最大的问题,“(他们)光顾着拍戏,怎么死都行。”

  漏洞七 十多斤鱼精是小鱼

   在第三个故事《血色江州》中,观众反映的问题也不少。最夸张的是狄仁杰钓的鱼,店老板称之为少说也有十来斤的鱼精,竟然小得可怜。钱雁秋解释说:“狄仁杰钓鱼的场景是在北京拍的,当时买的鱼有十多斤重。找店老板烹调的戏是在无锡拍的,在当地买了一条小鱼。我觉得太小了,他们却说观众看不出来。现在怎么样?”钱雁秋表示,要借此教育道具师严谨的重要性。

  对于观众指出的问题,钱雁秋认为“99%的漏洞是武戏组不仔细看剧本、不讲究细节造成的。武功可以离奇,但不可以离谱。”除了表达歉意,钱雁秋还有意在《神探狄仁杰3》中他会亲自抓武戏。

  (许青红)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