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马帮进山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初冬的一个平常日子,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捧当乡拉达底村如过节般热闹,才过正午,村民们就在村委会篮球场上摆好木凳,一些性急的村民还到村头去探望,盼着电影马帮队早点来。

  贡山县地处怒江峡谷深处,海拔4000多米的碧罗、高黎贡、担当力雪山纵贯境内,124个少数民族村寨都在高山上,46个村不通电,民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十分贫乏。为此,贡山
县成立了农村电影管理放映队,让“电影马帮”送电影下乡。

  46岁的怒族汉子于自忠担任贡山电影马帮队长已15年。他介绍说,电影马帮的7名职工分为两组,轮流到全县4个乡62个村寨放映点放电影,其中有41个放映点是在陡峭的高山上,电影机和发电机等放映设备要靠人背马驮,有时还得带上行李和铁锅,在路上煮一顿饭,在小学校教室中住一晚。他说,有一次放完电影,村里的傈僳族群众还想看,抱着影片盒不放手,应群众要求他们又放了一次。

  当天晚上,电影马帮在拉达底村放映了故事片《平原枪声》、《张思德》和科教片《退耕还林果并重》、《近亲结婚的危害》。

  本报记者刘为民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