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周娱乐人物:刘嘉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23 石狮日报

  金马奖把影后桂冠给了周迅,把失落和遗憾留给刘嘉玲。那一刻,大失所望的刘嘉玲仍保持着一贯优雅从容的微笑,只是有谁知道这微笑充满了多少的遗憾和惆怅。

  刘嘉玲作为实力派演员从艺二十余载,参演的角色无数,塑造的银屏形象早已得到观众认可,毫无疑问可以称她为香港演艺圈的女“常青树”。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勤奋而且有实力的演员,五次入围金马奖,却次次与影后失之交臂。可以想象,该是
如何的心灰意冷,让刘嘉玲说出:“一次又一次,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就不会演戏。”之类的话语。她与梁朝伟十七年爱情长跑何时修成正果也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几乎所有人都预计刘嘉玲会借金马奖影后的东风,为自己20余年的演艺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号后正式走进家庭生活,这次金马奖的铩羽而归,婚期大概又要推迟了。

  在我们看来,影后的桂冠与谈婚论嫁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但娱乐圈二十余载浮沉几经沧海,她历经了许多磨难和辛酸,又何尝不想与男友花开并蒂佳偶天成,无奈却只能一次次地逃避,她太好强,太想获得一致的承认和赞美。不可否认,她与男友之间还存在着不可逾越的障碍,无关财富,无关名气,无关爱情,而是一份荣耀,在她眼中,或许这份影后的荣耀代表的是能够和男友平起平坐的资格。又或许刘嘉玲就是要带着这份真正属于自身的荣耀嫁为人妇。

  不如放下,放下这一切不必要的心理包袱,该结婚结婚,该生子生子,电影演或不演,奖项拿或不拿,都甩到一旁去吧。祝福嘉玲。(小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