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话大王”郑渊洁 转型当律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27 法制晚报

  为编写《皮皮鲁和四百一十九宗罪》 积累大量法律知识

  “童话大王”郑渊洁 转型当律师

  本报讯 (记者 郝洪捷) “童话大王”郑渊洁明年将要当律师,重点为孩子家长辩护。这是记者今早从郑渊洁处获悉的。

  郑渊洁要当律师的念头来源于他的一本书——《皮皮鲁和四百一十九宗罪》,这是郑渊洁专为其子编写的一本家庭教材。

  郑渊洁说,编写这本教材投入精力极大,在编撰《皮皮鲁和四百一十九宗罪》期间,他买了刑法以及其他法律专著作参考。中国的刑法一共有四百一十九项罪名,郑渊洁把这些罪名编成了四百一十九个童话故事。

  “给孩子编完这本书后,我吃透了刑法和民法,积攒了大量的案例,可以说多学了一门功课,现在这些资源都在我脑中,一直没有派上用场,当律师为别人辩护可以让我这些知识有用武之地了。”郑渊洁笑着说。

  郑渊洁说:“我平时也常旁听庭审,发现大部分的律师都是照本宣科,照着稿子念,根本没有现场发挥。我觉得凭我的积累和口才,为别人辩护完全不成问题。”

  郑渊洁说,他当律师估计得等到后年了,将侧重于给孩子家长辩护。“也许到时候我不会去考什么律师证,但是我可以当个辩护人,替孩子家长辩护”。

  “我现在还做了很多脱口秀节目,节目也在考虑增加一些模拟法庭的环节,现场模拟庭审和律师辩护,我刚好有机会锻炼一下。参加脱口秀节目多了,我觉得我当律师,在现场辩护时,口才和现场发挥上肯定没问题。”郑渊洁笑着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