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30 黑龙江日报

  孙杨

  大学生毕业后的生存状态已引起不少青年作家的关注。三年前,一部《毕业了我们一起失恋》感动了无数校园男女。现在,青年作家一草的长篇力作《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群大学生毕业前后人生迭变的故事。

  2001年夏,刚走出大学校园的一草就如成千上万的毕业学子一样,南征北战地找工作、屡战屡败、睡地下室、在工厂拿最低的工资,继而失去爱情,最终茫然不知所措。

  理想和现实,爱情和金钱,极度郁闷和悲伤之下,一草开始怀疑自己的理想是否正确,坚持是否值得,百感交集下写下这部《毕业了,我们一无所有》。

  故事中,爱情敌不过金钱,理想敌不过现实,激情敌不过生活,这些年轻人在一次次伤害中长大成人。毫无疑问这不是一本普通意义上的青春小说,因为它更具备一种颠覆的力量,颠覆你关于青春所有美好的遐想,告诉读者关于成长可以如此残酷,理想与现实,爱情和金钱,当所有的春梦最终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感慨。

  本书在真实描述出当今大学生艰难生存状态时,更是告诉读者:大学毕业了虽然“一无所有”,但还有理想和激情,年轻就是资本,抓住机遇,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化被动为主动,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小说男主角就是在一无所有状态下,积极把握机遇,步步为营,最终功成名就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