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美综合征”蔓延进“红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广州赛区昨日开始第一场海选

  不少选手一上台就拉开嗓子唱歌,劈开大腿跳舞,对选秀内容反应迟钝

  昨天下午,TVS3“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广州赛区第一场海选在广州拉开序幕。除了网上报名的四万多人,海选时还有不少人从广东甚至全国各地跑来现场报名,因此昨天评委们忙得连盒饭都三两口吃完,最后来得及“接见”的报名者也不过是沧海一粟。

  作为2006年末全国最火的选秀,“红楼梦中人”此前已在北京、沈阳、西安、郑州、济南、成都、上海、深圳等地火热开场。对选手的表现,媒体的评价综合起来8个字———热情可嘉,笑话百出。在各大选拔现场,评委们遇上了形形色色的报名者,他们中很多人就算倒过来看都跟《红楼梦》扯不上关系,但脸上却清一色是“无论怎样都要在名著中露上一面”的破釜沉舟。

  昨天令评委们想不到的是,广州赛区的海选,大多数报名者准备充分,表演时架势十足。但是,广州多年的“选美历史”所带来的后遗症在昨日的海选现场同样显露无遗。很多选手一上台就像报名去参加选美比赛那样拉开嗓子唱歌,劈开大腿跳舞,全然不顾自己竞选的角色是否需要这些“功夫”。“有机会就去试试”,广州人的开放心态让此地的“红楼梦中人”有了多于内地某些城市很多个百分点的报名数字。但是,以往的选美赛事过多过频,却使得选手们在迫切想把握这个难得机会的同时,对选秀的内容反应迟钝。“我很漂亮”、“我会跳舞”、“我有表演经验”……这些理由总令报名者觉得自己有了必胜的理由,因此当评委们神态疲惫地打断他们的表演请他们下台时,很多选手脸上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广州的选手比很多其他城市的都靠谱。”评委之一的袁枚最后总结,不过“袭人”素来八面玲珑,她的好话不知能信几成。”。

  “五四版薛宝钗”

  某女选手出场,一身的“五四女青年”打扮———蓝裙子,黑布鞋。评委忍不住问:“你为什么要这么打扮?”选手答曰:“因为我觉得我的气质很适合这套衣服。”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五四女青年”竞选的角色竟然是薛宝钗———这哪儿跟哪儿啊!

  “马景涛版林黛玉”

  某女选手上台后边将手中报纸揉成一团,边大声悲喊:“该死的工作,怎么那么难找啊!”突然手机响起,该选手接通后变得呆若木鸡:“姑妈……姑妈出

车祸了?!”命运之“多舛”令她再次潸然泪下。评委半晌无语,然后评曰:“下次有现代戏一定找你。”

  “明星版林黛玉”

  

“选美综合征”蔓延进“红楼”

  一打扮入时的女选手自信上台,竞选林黛玉,一开口先自报家门:“我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原来是科班出身,难怪样子比林黛玉还骄傲。坐下,一曲琵琶弹唱,琵琶技艺不好评价,但歌唱得着实一般。最影响观赏效果的是,该选手弹唱时,身边始终站着一名剽悍的“女助手”,此人的责任是帮“林黛玉”拿话筒———莫非她就是传说中的“紫娟”姐姐?

  “芭蕾舞版妙玉”

  

“选美综合征”蔓延进“红楼”

  某女选手来自专业舞蹈院团,上台便把选秀现场当成了舞台,跳舞跳得七情上面。此人竞选的是妙玉,这个角色能跟芭蕾舞扯上关系的地方想来想去———还是没有。之前被其他选手的诗朗诵和流行歌曲演唱弄得昏昏欲睡的评委们被她的激情表演一“激灵”,二话没说就把“过关通行证”颁给了她。

  “老板娘版王熙凤”

  

“选美综合征”蔓延进“红楼”

  某女选手来自佛山,是一名做服装生意的年轻老板娘,同样作古装打扮,但比很多选手成功———其他人一眼看过去会让人误以为是“牛郎织女下凡”,但她看上去就是“王熙凤”。老板娘说,她希望扮演王熙凤的最大动机是“学习”,“我能有她一半厉害,做生意就没有对手了”。

  

“选美综合征”蔓延进“红楼”

  袁枚(中)担任评委

  

“选美综合征”蔓延进“红楼”

  这个“贾宝玉”像不像?

  【现场目击】

  笑话总是有的,只是,广州赛区的笑话大多不是因为选手素质不高,而是来自于他们的自信过度。大量专业艺术院校出身的报名者如往日报名参加选美般涌向了“红楼梦中人”,这使得夹杂其间的少数“平民”报名者反倒显得弥足珍贵起来。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