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德华·诺顿将来京揭《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改编自英国作家毛姆同名小说的电影《面纱》将于12月底登陆全国,昨天,该片在北京举办了首次看片会。该片由好莱坞一线明星爱德华·诺顿和娜奥米·沃茨主演,中国演员夏雨和黄秋生参演。本月底,爱德华·诺顿将来北京参加首映式。

  《面纱》以上世纪20年代的中国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年轻的英国夫妇在中国南方的乡村,经历了一系列情感波澜,最终领悟到了爱与奉献的真谛。该片片长125分钟,故事也并
不跌宕起伏,但观众看时并不觉得冗长。看完后,观众觉得意犹未尽,一些女观众被感动得流泪。

  爱德华·诺顿在片中饰演一名医生,他的表演可圈可点,已凭该剧获得了美国“独立电影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据悉,美国的众多影评人在看片后对《面纱》评价颇高,在2006年最新的奥斯卡提名预测中,《面纱》成为热门电影之一,分别在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服装和最佳原声音乐等几个单元都很有竞争实力。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钢琴原声音乐由青年钢琴家郎朗演奏完成。

  据发行方透露,12月底,爱德华·诺顿、夏雨和黄秋生将出席在北京的首映仪式,娜奥米·沃茨能否来京正在协调之中。

  夏雨出席了昨天的看片会,他在片中扮演小镇上的医生,基本上都是和爱德华·诺顿的对手戏。问及合作的感受,他笑道:“诺顿和他父亲很喜欢我主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第一次见面时,诺顿的父亲先认出了我,他们对我很热情。虽然我只有3天的戏份,但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

  影片中,夏雨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有记者问他是否为该片狂补英语,他一脸得意地说:“那可不是,我英语一直很好。我当初学英语,最主要是因为我喜欢到处旅游,而不是为了拍片。”不过他不得不承认,一口流利的英语促进了他的事业,“有人问我是否想去好莱坞发展,我觉得没这么功利吧,难道会英语不去好莱坞就可惜了?我的根在国内,与其他地方合作可以,但我不会舍弃这里的观众。”

记者: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