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大人”不计小孩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不久前刚刚过完24岁生日,同时结束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为期5年的学习,并发行了一张全新专辑,这些都预示着“钢琴王子”李云迪职业钢琴家生涯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当然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演出量的增多。昨晚,李云迪刚结束上海的演出又登上了北京世纪剧院的舞台,一口气拿出3首具有相当难度的作品,他的全情投入和深度演绎赢得满场喝彩。

  由于一直在国外学习,李云迪在国内的现场表演并不多,因此昨晚的演出吸引了很多“粉丝”蜂拥而至,世纪剧院对于观众又没有身高的限制,许多以李云迪为榜样的小琴童也来到了现场。不过,昨晚李云迪选择的莫扎特《C大调奏鸣曲,K330》、舒曼《狂欢节》和李斯特《b小调钢琴奏鸣曲》这三首作品的深度和演奏难度都很大,不太适合初学钢琴的孩子欣赏,因此一些琴童有点坐立不安。在第一首曲目演奏过程中,还有两个年纪过小的孩子哭闹起来被带离现场,李云迪的情绪略受影响,不过很快就恢复了状态。

  昨晚李云迪对曲目的演绎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赞赏,21首乐曲组成的舒曼《狂欢节》长达半个小时,李云迪把每一段风格各异的小曲都演绎得淋漓尽致。他对李斯特的《b小调钢琴奏鸣曲》的理解也极具深度,很多时候李云迪都自己与作曲家的身份混合在一起,用心灵带动手指诠释音乐。

  和很多音乐家不同,李云迪在中场休息时是不会停下手指的,在世纪剧院后台,特别准备了一台钢琴为他中场休息时练琴使用,他的父亲告诉记者,一般从演出当天的下午开始,李云迪就进入状态了,抓紧一切时间活动手指,保持全身心的活力。李云迪的父亲不是音乐专业人士,而且很多时间都不在儿子身边,但是他对儿子非常放心,“李云迪是个很有想法、很独立的孩子,对他今后的发展我很有信心”。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