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万元!李安包酒家拍《色戒》片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22 沈阳网-沈阳晚报

  近日,导演李安用18个小时,悄悄地在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梅龙镇酒家,完成了《色·戒》一个重要场景的实景拍摄。梁朝伟、汤唯、陈冲悉数到场,甚至连不久前离组的王力宏也赶回了剧组。对于如此“大团圆”的场面,剧组自然不敢怠慢,不惜工本一掷6万元,包下梅龙镇多个楼层,周密的计划不仅让拍摄过程“神鬼不知”,而且拍摄进度也很见效率,原定工作48小时的戏,结果在18小时内就顺利完工。

  据称,李安包下楼层的用意很明确,就是为了保证拍摄不受任何打扰。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剧组的保密十分严格,剧组包下的部分只允许剧组的工作人员通过。除了防护严密,剧组在一些细节上也非常谨慎。由于拍摄的包间对面是民居,那里大大小小的空调,成为李安最担心的“异物”。为此,剧组特制了和民居房墙面颜色一致的木板箱,把空调给套起来,等拍完后,再一个个撤去。

  据工作人员透露的情况和记者现场看到的情况,可以判断出当天的剧情:陈冲扮演的“易太太”邀请汤唯扮演的进步学生“王佳芝”在梅龙镇酒店吃饭,而“易先生”梁朝伟则是受邀一起用餐。不过,这顿饭对王佳芝来说则是一顿“鸿门宴”,因为当时易太太已经察觉易先生对王佳芝“有意思”,而且也已经怀疑王佳芝接近易先生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暗杀他,因此邀请王佳芝吃饭,正是为了察其言观其色。(茅中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