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的歌声 最后一刻响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29 都市快报

  

李宇春的歌声最后一刻响起
李宇春的歌声最后一刻响起
李宇春的歌声最后一刻响起
小读者想要亲手给春春戴上“皇后”的花冠

  

李宇春的歌声最后一刻响起
抵达

  12月2日

  记 者 韩 丹 摄

  

李宇春的歌声最后一刻响起
签售

  12月3日

  记 者 戴树林 摄

  

李宇春的歌声最后一刻响起
会客

  12月4日

  记 者 周 涛 摄

  昨天上午10点55分,李宇春签完了最后一个名。至此,“快报会客厅·名人堂”活动已全部结束。这也是作为快报创刊八周年活动嘉宾的她,这次来杭州的最后一项活动。餐厅的服务人员已经把饭菜端了上来,是春春最爱吃的川菜,每道菜都放了很多辣子,看上去红通通的一片,很勾人食欲。

  我们都纷纷离开,把16楼会议室留给李宇春和太麦的工作人员,好让他们在赶飞机前吃点东西。最后一个走出来的是一位娱乐版编辑。她满面通红地握紧两只小拳头,兴奋地在办公室里到处跟人说:“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吗?!我走出来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身后唱歌,我心想,这是谁啊?结果一回头,看到李宇春很放松地在那里唱‘啦啦啦啦……’”

  这个轻声哼唱的女孩,就是李宇春这次杭州之行,给我们留下的最后印象。没有歌迷狂热的呼喊,没有记者的长枪短炮。那一刻,在没有外人在场的空间里,她愉快地绽放歌声。

  地点:街头寒风中

  肖祝胜等十位幸运读者,昨天早上9点多就已经等候在约定的地点,徐升小朋友还从家里背来了古筝。她要为春春弹奏“渔舟唱晚”。

  像地下党接头一样,先对身份证,一边还警惕地四处看看有没有潜伏的“玉米”。几分钟后,确定没有情况,于是一挥手,招呼大家前往“名人堂”。

  走在马路上,十个人依然是一脸不敢置信的幸福状。有几位外地的读者前天就已经赶到杭州,半个小时后,他们就真的要见到李宇春了。

  开场:读者很沉默

  李宇春出现在设在本报16楼的“快报会客厅·名人堂”时,每个人都自发地鼓起掌来。突兀的掌声又让春春愣了一下。这几天,她已经愣了很多次了。然后她加快脚步,走向自己的座位,脸上是一贯的淡淡笑容。

  当粉丝遇到偶像,他们会说些什么?这个问题此前在心里兜兜转转了无数遍,等到真实的一幕降临,答案竟然是一片空白。

  没有人说话。从70多岁的老外婆到3岁的小歌迷“宇延”,他们似乎都有点拘谨。大家只是崇拜地看着春春,仿佛她头上有一个什么光圈。

  表演:春春很安静

  直接才艺表演吧。徐升小朋友坐到了古筝前,开始弹奏。之前在来报社的路上,她天真地问妈妈,如果她从一岁起就练习古筝,会不会也变成一个天才。此刻,这个尚未成为天才的小姑娘就在李宇春面前,为自己心目中的大明星表演,手法稍稍有些稚嫩,但春春听得很认真,末了还不忘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这几位读者果然多才多艺。徐升小朋友的表演结束后,是任小姐的舞蹈表演。春春亲自为她打拍子。任小姐转身,展臂,曲腰,几个动作一气呵成,显见得是一个善舞者。春春始终安静地看着,像是已见惯了这些。

  热线:歌迷哽咽了

  10点30分,热线电话准时开通。有人突然在话筒那头哭了起来。“春春我爱你!”然后是一阵哽咽,显然已是激动万分。

  电话这头,李宇春好脾气地笑着:我是李宇春,你平息一下情绪,慢慢说。

  没有刁钻的提问,没有精彩的答疑。昨天,所有接通的热线电话都是这样一个过程:歌迷在那头热情澎湃,语不成句;春春在这头耐心倾听,春风化雨,以无招胜有招。

  闲聊:

  李宇春

  鲜为人知的一面

  昨天上午,在接读者热线的间隙,和李宇春有过一次断断续续的闲聊。她比我想像的要健谈,而且态度诚恳。有时候她的话被热线打断了,等接完热线,她又会主动接着往下说。这种风格,完全不似传说中的那个不善言辞,总是与媒体保持距离的李宇春。

  1.最近在看的书

  春春喜欢看刘墉的书,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最近她看的可不是刘墉,而是一些与唱片有关的书。有一些是自己买的,但大都是歌迷送的。至于最近在看的那本书的书名……她不好意思地笑笑:名字太长了,一下子想不起来。

  2.一个月要花多少钱

  在前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春春是这样回答关于金钱的问题的:我的收入都是我父母在管,我自己不知道。

  这可能是真的,因为她昨天又说,她非但不知道自己一年挣多少,也不知道自己一个月要花多少。衣服是姐姐买的,自己最多买几张唱片。再说如今也不太有单独逛街的可能,带钱也没用。“像今天,我身上就只带了50元钱。”

  3.一直想做但一直没做成的事

  这个问题她想了很久才回答,语气里起初有一丝不确定,但慢慢坚定起来。

  “我想做一个酒吧歌手。我是音乐系毕业的,一直想去酒吧唱歌,觉得那样会很有意思。可是现在……我真的蛮想做一个歌手的。”

  回顾:

  李宇春在杭州的三天

  花絮:

  为李宇春开车

  快报的司机大哥葛师傅,这几天突然变成了一个大红人,每天被歌迷用哀怨的眼神望着。“好可怕。”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看起来倒有点点得意。因为他是这次快报八周年活动中全程接送李宇春的司机,每天跟春春零距离,自然令歌迷们艳羡不已。

  “他们对我说,你好幸福啊。其实所谓的幸福只是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我一点也没感觉。我又不是李宇春的歌迷,我只是在工作啊。”在葛师傅看来,李宇春只是一个单纯的小女孩,话不多,很安静。除此之外,并无特别之处。“这几天她在我车上反反复复地唱几句英文歌,我也听不懂,好像是在练一首新歌吧。”

  葛师傅最高兴的是,有一次在春春下车之后,歌迷围住车子,发现里面有春春喝剩的饮料罐和零食袋,就哄抢得一干二净,都不用他去清理了。

  记 者 吴晓燕摄 影 周 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