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恶搞新版本爆笑出炉《大电影之数百亿》16部电影“遭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44 云南日报

  就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伤城》等大片纷纷提前造势,欲瓜分贺岁档市场之际,影市却猝然杀出一匹“黑马”——由宁财神编剧,阿甘执导,曾志伟、黄渤、姚晨等明星主演的喜剧片《大电影之数百亿》。这部小成本影片因为搭上了恶搞风,并通过提前在网络发布搞笑片断,而在未上映前就成为网络新宠。昨日,影片的13分钟超长预告片在网上曝光后,引来笑声一片。恶搞了那么多名导的作品,难道不怕得罪人?导演阿甘自信地说:“所选择的恶搞内容都是我非常喜欢敬仰的电影和导演,‘恶搞’是没有恶意的,完全出于娱乐,观
众一定会喜欢。”

  《大电影》讲述了一个房地产的售楼纠纷。黄渤扮演一个过气的电影明星,当起了这个楼盘的销售经理,把一套豆腐渣工程卖给了姚晨,姚晨索赔不成之下,串通黄渤把房子转卖给了憨直的香港人曾志伟,3人不打不相识,最后3人携手一起对付房地产奸商。在这个电影里,汇聚了16部电影以及娱乐圈大事件的精彩桥段,从《十面埋伏》、《功夫》、《无间道》到国外的《黑客帝国》、《断背山》、《我的野蛮女友》,凡近年热门影片的经典画面都没能逃脱被“搞”命运,连黄健翔今年那段经典解说词也被恶搞了一番。影片几乎是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段令人喷饭的笑料出现。

  据悉,《大电影》将于12月24日在全国上映。

  聚焦恶搞片段

  恶搞《十面埋伏》——飞刀变瑞士军刀

  预告片中,一开头便是竹林追杀戏,乍看之下,立刻唤起观众对《十面埋伏》的记忆。突然,一把刀飞过,镜头似曾相识,不过《十面埋伏》中的飞刀变成了红色刀把的瑞士军刀。镜头再一晃,扫到了肥胖版“刘德华”——曾志伟,另外还有粗犷版的“金城武”——黄渤,以及大嘴版“章子怡”——姚晨。

  恶搞《花样年华》——姚晨拎保温瓶扮张曼玉

  一样昏黄潮湿的小巷,一样冒着热气的馄饨摊,一样修长的穿着旗袍的女人,一样的转角,一样的梁朝伟背影。只是镜头推到转角两人身上时,他们却在讨论买房的问题,让观众一阵昏厥。据说,在拍摄这段戏的时候,导演用了两个监视器,一个放着王家卫的《花样年华》,一个放着刚拍完的恶搞版,一遍一遍地让姚晨按照张曼玉的路线走,务求做到一模一样。阿甘说,因为这场戏没什么台词,让人第一时间联想到《花样年华》最好的方式就是追求环境上的酷似。“你不觉得张曼玉拎着保温瓶就像拎着LV包一样,特别假吗?”所以,他在《大电影》里就让姚晨也走了一遍。

  恶搞《如果·爱》——房产公司职员跳群舞

  《如果·爱》最令人称道的其实是几段群舞,尤其是其中《十字街头》一段,更显陈可辛功力,不过《大电影》一样没放过这段。于是,片中出现了一群房产公司职员跳舞的段落,学足了《十字街头》群舞的派头。不同的是,《如果·爱》的舞完全可以和百老汇媲美,而《大电影》中的“舞蹈演员”们,却多少有学鸭子走路的嫌疑。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