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地方戏嫁接西欧音乐 纪念鲁迅诞辰125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4 法制晚报

  地方戏嫁接西欧音乐 纪念鲁迅诞辰125年

  本报讯(记者 杨萌)作曲家王西麟作曲生涯50年作品音乐会将于12月10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以中西音乐嫁接的方式纪念鲁迅诞辰125周年。

  谭利华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绎王西麟创作的《第五交响曲》、《小提琴协奏曲
》和《第四交响曲》。值得一提的是,《小提琴协奏曲》是用上党梆子、蒲剧、秦腔等地方戏曲的音乐语言和西欧音乐嫁接、融合成的。

  《第五交响曲》是为纪念鲁迅诞辰而创作的一首追思曲,王西麟说:“作品表现出我对鲁迅精神的个人感知,是对鲁迅精神和鲁迅人格的呼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