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披头士”保罗•麦卡特尼现身北京“网络英雄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悉,“披头士”甲壳虫乐队的保罗·麦卡特尼已接受“英雄会”的邀请,将带着他组建的“甲壳虫二代”参加本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TOM网络·娱乐·英雄会”盛典颁奖典礼。这对所有中国的甲壳虫乐迷而言,应该算是一个好消息了。

  46年前,甲壳虫乐队四位来自利物浦的年轻人,带着稚气未消的笑容、英式摇滚乐和对生命爱情的颂扬,在不规整的和弦与嬉皮风格的歌词中,用强劲的主流摇滚、先锋派摇
滚、交响摇滚和具有代表性的迷幻摇滚(PsychedelicRock)以及轻松愉快的摇滚小曲,颠覆了当时萎靡不振的流行乐坛和权威传统,用更人性的歌唱展示了一种崭新力量催化世界的魔力。这种魔力在四十多年之后依然没有褪色,2005年《黄色潜水艇》的再版热销就是不言自明的实例。

  

甲壳虫乐队是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嬉皮文化的摇滚音乐传导体,把摇滚乐带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摇滚乐从此不再是单纯的娱乐音乐,而是有了更多隐藏在音乐背后的内容,有了更多的给人思考的内涵。1970年“
披头士
”解散后,乐队成员作为个人继续活跃在摇滚乐坛。其中取得最大成功的是保罗·麦卡特尼,他和妻子组建双翼乐队(Wings),发行的很多专辑都很受欢迎。

  这次保罗·麦卡特尼来北京的具体行程尚未最后确定,保罗将展现怎样的大师风范?他能否为中国乐坛拉开催生音乐英雄的序幕?大家都翘首以待。 (伍倩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