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亿《刺马》一女难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49 辽沈晚报

  耗资3亿的古装巨制《刺马》昨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开机,导演陈可辛携三大男主角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及众位投资方代表齐齐亮相。不过,令记者们备感失望的是,一直秘而不宣的女主角依然没有出现。

  三亿巨制

  要打造史上最强

  《刺马》片方声称要“打造史上最强华语合拍片”,投资方之一、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更喊出“《刺马》走向全世界”的口号。

  陈可辛首度尝试打造古装战争英雄片,就创下投资4000万美元(约合3亿人民币)的惊人纪录,光投资方就达到8个。陈可辛开玩笑地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而该片特意安排在明年12月跨年度贺岁上映,也可见其雄心。

  《刺马》根据清朝四大悬案之《刺马》改编,故事展开于两江总督马新贻于就职典礼上遇刺身亡,引出3位结义兄弟的史诗传奇。

  当年,一代武侠片大师张彻亦曾经拍摄同名电影,并成为不朽代表作。但陈可辛透露,此次自己并不是重拍,因为《刺马》当时就有十几个版本,自己只是表现一段荡气回肠的兄弟情,刻画战争的残酷与英雄的事迹。

  三星鼎立

  情戏打戏大反串

  

  影片故事背景为清朝,之前又曾经传出刘德华和金城武不肯进组剃头的消息,因此,3位男主角的扮相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

  昨日率先亮相的李连杰大方亮出了自己的光头,并开玩笑地说从拍《霍元甲》时一直等到现在。

  刘德华歪戴一顶毛线帽出场,虽然他曾经多次出现光头扮相,但此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做法反而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大家不时要他“脱帽”,脱掉才发现,原来还有一层短短的发茬。

  金城武的变化最大,往常清爽干净的面容都被长长的头发和胡子盖住了。在他的讲解下,大家才发现,原来他的头发里面有玄机:后脑勺和鬓角部分都已经剃秃了,只不过被上层长发盖住。

  《刺马》中,陈可辛也给3位男主角设置了不少挑战:金城武的角色是三弟,没有感情纠葛,而刘德华和李连杰的角色,则正好同他们擅长的戏路相反。刘德华扮演的二虎最为粗犷彪悍、打戏最多;李连杰扮演的大哥则心机颇深,抢走刘德华的老婆。

  刘德华笑说:“干嘛只让我一个人打呀,其实我也是很能演的。”然后握住李连杰的手说:“大哥,你得多教我怎么打。”

  李连杰则表示,之所以开心地接下角色就是因为终于可以不“打”了,他也一唱一和地对刘德华说:“在刘德华面前演感情戏,心里特别没底。我得向你学习怎么样追女孩子呀。”

  三缄其口

  女主角到底是谁

  几个月来,最令媒体关注的莫过于影片女主角人选,从张曼玉、章子怡、周迅、徐静蕾……光是“疑似”的女主角就先后传了七八个。

  “让3位万人迷为一个女子赴汤蹈火、甚至反目成仇,什么样的演员才能配得上这个角色呢?我不敢轻易决定。”面对这些疑问,陈可辛轻轻松松的一句话,就给媒体的猜测熄了火,不过也给未来的女主角人选陡增了巨大压力:谁敢说自己配得上这3个男主角?

  那么,3位男主角自己心中有什么样的期待呢?三个人都圆滑地顾左右而言他。台下不知谁说了一声“吴君如”,惹得全场哄堂大笑。刘德华赶快起哄:“要说女主角,我当然要选吴君如。”说完还斜眼瞄导演陈可辛。

  近年来,陈可辛在吴君如的陪伴下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大家的起哄让陈可辛瞬间闹了个大红脸。

  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