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可辛为《刺马》“纠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7 今晚报

  也许是因为太多明星的加盟,也许是因为导演从来没拍过让人失望的影片,《刺马》自有筹备消息传出开始,就成了媒体的热门话题,以至于在发布会现场一些记者还为扑朔迷离的女主角人选争得不可开交。陈可辛导演在发布会后特意安排了一场专访,但这个专访基本上是一场“纠错”,导演每一个回答都是在澄清外界的误传,当说清楚了这些“《刺马》不是这样的”问题之后,《刺马》是什么样的,似乎渐渐清晰。

  《刺马》不是重拍片

  陈可辛:我很尊敬张彻导演,我也很喜欢张彻导演的《刺马》,当时我已经非常震撼了。拍《刺马》这个念头其实不是重拍,《刺马》本身有十几个版本,我拿的这个版本不是张彻导演那个版本,因为我不想跟另外的电影比较,其实我并没有重拍。我只能说我找到了一个题材,把人性描述得很细,而且在战乱的背景下,讲一个男人情谊的故事。

  《刺马》不是武侠片

  陈可辛:这不是一个武侠片,当然我是看了张彻导演的这部戏才对《刺马》这个题材有兴趣,后来翻了很多书,张彻导演把整个背景都避开了,我觉得其实对我们拍戏更有利,因为那个背景反而能把人物的压力、把人物的矛盾推得更厉害,所以我就选择把那个背景拿过去。正如李连杰讲的其实是反战的题材,都有战争里面把人性推得很极端的。

  《刺马》不是史诗片

  陈可辛:战争是戏里面的局部,我没有刻意拍一部史诗,拍的时候就想拍的一定不会是史诗,其实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长度,因为这部戏以我最圆满的方法去拍可能要两个小时45分钟,但是大家都知道不可能,因为我们中国人今天还没有足够的本钱或者观众,简单说我们没有资格拍史诗,所以这个版本应该不会长过两个小时1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