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结婚时代》结婚比离婚更惨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深视1套都市频道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涉及各种敏感的婚姻话题,在深圳观众中引发争议和思考。尤其是刘若英和郭晓冬饰演的“城乡结合”婚姻,在深圳这个移民城市,更容易对号入座。令人感慨,婚姻确实不只是“有爱就行”那么简单。婚姻真实而残酷

      “太真实了!”金小姐对记者大发感慨:“感觉这个编
剧就生活在你周围,剧中的许多台词都似曾相识,仿佛听身边的朋友或者亲戚说过似的。”

      过年回谁家也成为争吵的导火索:“你想回老家过年?好啊,你回你家,我回我家。”剧中诸如此类的细节和对话多不胜数。

      也有观众看了该剧心有余悸:“以后不想嫁给农村人,麻烦太多。”有网友的看法则比较公平:“结婚毕竟是两个人的事,不管是城里还是乡下人,要相互尊重各自的生活习惯与思想观念。”

      有观众说:“建国和小西,简佳和小航,顾教授和保姆小夏,共同反映了《新结婚时代》的主题。我想爱情可以跨越地域、年龄、文化的差异;而婚姻不一样,就像小西母亲说的,‘你嫁给了他,就嫁给了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而观众杨先生则称:“门当户对的婚姻才是完美组合。”引发“恐婚症”?

      该剧在有些地方播出后,曾引发了一些未婚青年的“恐婚症”。有的表示,婚姻太可怕了,本来就对结婚犹豫不决,现在更怕了,尤其是有背景差异的恋人,生怕碰见何建国老爸式的人物。不过,《新结婚时代》的结尾收在两位主人公“复婚”上,也许,这个稍微圆满的结果能让恋人们对婚姻增加些信心。

      对此,编剧王海?回应说,“产生恐惧也不失为一种作用吧。有的读者喜欢读美轮美奂的爱情作品,但由于我的个性,我的写作路数,我更愿意揭示生活中比较真实的一面。不是我刻意为之,我更愿意做一把手术刀。”她告诉记者,她想借此剧表达的是“婚姻就是、且仅是两个人的事”,但她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在现代社会这种理想还很难实现”。如果这部剧多多少少能让年轻人慎重思考婚姻大事,也不枉它带来的一片争议甚至是过激的咒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