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雨演皇帝引观众争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近日,电视剧《康熙秘史》引起观众热议。其中,“选夏雨演康熙太失败了”这一观点广为流传。导演尤小刚表示,非常认可夏雨的表演,他认为夏雨演出了这位16岁皇帝的稚嫩和年少轻狂。

  夏雨在《康熙秘史》中一改往日邻家男孩的形象,一下子变成了君临天下、挥斥方遒的皇帝,这引起了观众的争议。有人说夏雨“形象差”“气质差”与康熙英明神武、睿智
老成的皇帝形象相去甚远。有观众说:“选夏雨演康熙太失败了,他根本没有帝王相。他寡断、柔弱,似乎演溥仪更合适。”还有观众说,夏雨演的康熙,就像一个大户人家没调教好的小混混,“痞”气十足,“他演的康熙让你讨厌,难以接受”。还有观众对康熙的性格产生疑问:“康熙是一个伟大、英明的君主,据说他很宽容。《康熙秘史》中的康熙为何如此偏执、任性呢?”

  夏雨饰演的康熙更受年轻观众认可。他们不愿追究历史,希望在影视作品中看到有个性的火花。一位年轻观众说:“故事的布局很好,一开始就引人入胜,秘史好像真的要讲出一些‘秘密’来。并且从开局就可看出感情纠葛很复杂,非常吸引人继续看。”

  尤小刚表示,《康熙秘史》中康熙处在少年,这个16岁的皇帝初涉政坛还显得稚嫩,他年少轻狂、桀骜不驯,是没有经过执政考验的皇帝,“日后那个英明君主,是在这个时期被训练出来的。所以夏雨的表演很到位。”

  夏雨表示:“大家应该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待康熙。他是不完美的,是有缺点的,正是这样才使得他更显得真实。这样的真实不应该被认为是缺乏帝王气度。”

记者:赵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