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 寻觅古城味“桃花源”(图)

  

《暗恋桃花源》 寻觅古城味“桃花源”(图)

  《暗恋桃花源》剧照

  有人在北京看过《暗恋桃花源》后,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对于热爱戏剧的人来说,《暗恋桃花源》绝对是一堂必修课。一直以来,许多戏剧和电影爱好者都十分钟爱该剧,但却对没有机会亲眼目睹该剧舞台演出的盛况而深感遗憾。在《暗恋桃花源》演出20周年之时,该剧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都很成功。本月18、19日,这台创造了20年不败舞台奇迹的当代华语戏剧原创经典作品,就要登陆古城西安了,这对众多舞台剧迷和《暗恋桃花源》的“爱慕”者来说,绝对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消息。

  云集大陆娱乐圈当红明星

  虽然祖国大陆各高校和戏剧社自行排演的《暗恋桃花源》总计已超过千余场,但《暗恋桃花源》一剧的专业版本一直未能与大陆观众见面。今年恰逢《暗恋桃花源》首演20周年,所以赖声川导演特意带着自己台湾表演工作坊的“镇团之宝”,在大陆推出《暗恋桃花源》的正式版本。该剧云集了大陆娱乐圈的明星———袁泉、黄磊、谢娜、何炅、喻恩泰。为了让这台精致舞台剧的代表作能使更多的观众产生共鸣,在大陆版的《暗恋桃花源》中,导演赖声川有意让演员在台词中加入当地的方言和俗语,同时也不乏一些应景的当前热门话题。在北京演出的时候,北京观众曾被戏中演员突然冒出做作的京腔和“超女”等热门词语逗得直不起腰。

  开通“西安元素台词”征集热线

  《暗恋桃花源》在本月18、19日西安站的演出中,你想看到剧中的全明星阵容还有剧情中加入咱们西安的地域特色吗?你是想让他们说羊肉泡馍还是说咱的凉皮、肉夹馍?这些全由你来定,今日起至16日本报开通《暗恋桃花源》西安元素台词的征集活动,各位西安的剧迷可以通过热线告诉我们,你想听台上美丽高贵的袁泉、温文尔雅的黄磊还有爱闹的谢娜、何炅“谝些啥”?你还可以对这个期盼已久的经典剧目发表自己的看法,倾诉你的“暗恋”之苦。本报记者潘莎莎

  热线电话:029———88429115

  开通时间:12月6日至16日每日14时至16时

  组委会售票热线(029)852119938371195888028555

  黄马甲免费送票热线:029———96128(市话收费)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