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为什么纷纷解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文隽(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

  新闻背景日前,圈内传来了超女纷纷解约的消息。为什么签了约又要解约?天娱与众超女签约,是出于怎样的目的?超女纷纷解约,又是为何?一个天娱如何包装这么多超女
?请看文隽的专业点评。

  电视台举办选秀活动,将优胜者签给同属一个机构的经理人公司,肥水不流外人田,本来是个很好的构想。

  就正如一些影视公司,拍剧拍电影,到处找演员,万一捧红了,这些演员未必感恩图报,甚至会跟着身价的暴涨而照样收新的片酬。影视公司老板们就会想,与其如此,不如自己捧属于自己的人,于是就有了同时成立艺人经理人部门的做法!

  究竟他们的想法,是想好好去造就一批人才呢?还是只想因利乘便,签一批人回来方便配合制作?大多数人其实都没想清楚!

  这几年发生了多宗艺人与经理人公司的纠纷。周星驰公司与黄圣依的合约官司已成为范例,这案子今天还未了结,黄圣依似有强大的后盾支持,她与星爷谁胜谁负,还未可知!

  去年超女风风火火,

湖南卫视一口气签了十多人,结果最后要把部分女孩分流到别家公司,似乎除了周笔畅和张靓颖算是发展得不错外,其他超女成绩都不理想。

  轮到今年“超女”,日前曝出冠军尚雯婕要解约,原因是“闷”、“没有工作”。签了她的天娱公司立刻澄清:“没这回事!”但尚雯婕不及李宇春的人气,乃不争的事实。

  尚雯婕拿了冠军,但她是否能在市场上吸引消费者和广告商,经理人公司必须全面考量。而尚雯婕把前途交给公司,公司没有好好计划,或犹豫再三,或因为市场不景气而未能达成对艺人当初许下的承诺,艺人萌生去意,是正常的事。

  还是资深音乐人宋柯说得好:“一个公司拥有多位艺人其实也是可以的,但关键一定要对艺人进行专业的操作与分工,比如音乐部分要由唱片公司去打理,影视部分也要由专业公司去打理,经理人公司的角色只是一个统筹。”

  但湖南卫视底下的“天娱”,又或者

东方卫视底下的“上腾”,他们都不想只担当统筹角色,而只想怎样好好利用选秀回来的这些艺人去赚钱,好作为对“总公司”的回报。“一个不漏”、“乱石投林”,缺乏周详的计划和足够的人脉,却想拔苗助长。那些已签了约的艺人们,又怎可能好好的滋长?和心中理想的图景差远了,艺人想解约,摆脱束缚,也就在所难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