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康熙秘史》鳌拜成忠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15 辽沈晚报

  尤小刚秘史系列第四部《康熙秘史》目前正在北京台热播,12月3日,中国现代文学馆副研究员北塔发表评论,批评该剧把鳌拜塑造成大清忠臣,违背史实。

  昨天,尤小刚回应道,艺术作品不是历史,北塔混淆了观众与历史学者的区别。

  北塔认为,《清史稿》记载,鳌拜晚年飞扬跋扈、结党营私、架空皇帝,堪与秦桧
、严嵩和魏忠贤等大奸臣相比。尤小刚居然说鳌拜“对清朝、对康熙都很忠心”,似乎在制造炒作的噱头。

  尤小刚认为,每个人对历史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方式,电视剧是用戏剧的方式看待历史,剧中塑造的鳌拜只是艺术形象。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