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谋男郎”秦俊杰:见张艺谋就害怕 见周杰伦就忘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19 辽沈晚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在即,善推明星的张艺谋和张伟平,成功打造“周润发+巩俐”这对黄金组合,他们又将如何打造精心挑选的“谋男郎”呢?昨日记者连线“谋男郎”秦俊杰,他透露了选角前后的趣事。

  一压腿就哭

  只有15岁的普通高中生,究竟因为什么机缘加盟《黄金甲》呢?秦俊杰自己也说不清,他觉得自己的经历是个奇迹。

  秦俊杰说,导演选演员的时候艺校全放假,剧组可面试的人员不多,正好姐姐给导演组传了他的照片。“我那天晚上快12点接到的电话,他们问了我几个问题,好像问了是不是满15周岁,学过表演没有、会不会武术等,后来导演就叫我来试戏了。”

  秦俊杰说,第一次见到张艺谋时,导演问他学习成绩,后来就让他留下了。虽然导演一直都很客气,但是因为导演的盛名,他一直都很害怕。“戏里面我是一个会武功的人,必须会舞剑,可是我的柔软度不够,韧带也硬,导演就让人给我压腿,我一压腿就哭,简直是魔鬼训练。”

  后来的一些小事,才让秦俊杰慢慢打消了各种担心。“开机第一天,我跟在‘母后’巩俐后面走,我当时特别紧张,后来看回放,我都驼背了。张艺谋导演不但安慰我,还亲自过来给我示范,他也经常说点儿小笑话,很快我就觉得和他特别亲近了。”

  最爱周杰伦

  秦俊杰自曝偶像是周杰伦,听说周杰伦要进组,他就兴奋地想:“一定要合影,一定要签名。”等到同周杰伦演对手戏时,他连台词都忘了。他说:“周杰伦第一次来剧组的时候,我说话都有点儿结巴了,真的太激动了,他留的那胡子很有味道,我要有机会我也留。谁抢(周杰伦的签名照)我跟他拼命。”

  记者 王琳娜电自北京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