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十齐秦:喜欢民谣 我现在也不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42 南方网

  

四十齐秦:喜欢民谣我现在也不老

  齐秦

  近日,著名歌手齐秦亮相《全明星歌会》。而在录影前齐秦接受本报专访,向记者袒露自己近年来的心声。

  齐秦已经许久没出新专辑了,他表示,明年会推出新歌,但不是整张专辑,而是用EP形式先发三四首单曲,等累积到有五六首新歌以后,才会有大碟推出。而新歌包括他自己主演的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的主题曲。接下来也会为海岩的新剧《河流如血》演唱片尾曲。部分歌曲还会和杨坤合作。另外,新专辑中有一首《快乐的狮子》是纪念去年北京首体

演唱会上意外坠台而离开的朋友黄建福。

  谈到会否尝试新的音乐风格?齐秦表示他也喜欢R&B,但RAP未必适合自己。

  “但个人还是喜欢民谣类型的曲风,因为比较清新隽永,配乐单一,比较好表现自己的风格。从上世纪60年代到现在,很多民谣都能传唱到今天,都很经典,这些就能说明民谣的生命力了。”齐秦说。

  “到了现阶段,不再是为了出专辑而出专辑,而是着重生活中的感动。出唱片不要匆匆忙忙,配合自己人生当中的情景感动来做音乐,这样才能感动歌友。”人到中年齐秦如是道。齐秦表示,“激情还是有的,唱歌还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能够把快乐散播出去更重要。唱歌的激情永远不会褪色。年轻的时候比较狂放,不代表老了也狂放。更何况,我现在也不老!”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