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路新影城入主冰城出奇招吸引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赵宇清

  众多影城齐齐选在12月开张亮相,这对影迷来说绝对是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而对影城来说这无疑也是一场棋逢对手的较量。在这样的对决当中,各路新影城又将使出怎样的招数来出奇制胜?

  招数一:走高端路线

  在采访和接触过的众多影城中,哈尔滨金安天马影城可以说是最豪华的一家。据介绍,这里的座椅是从英国定制的,一把普通的座椅就要1000多元,而贵宾厅里的座椅价格则高达四五千元。这家影城的负责人兰放十分自豪地告诉记者,影城虽然只有4个厅,但是规格从最大的到最小的都有。最大的大厅可以容纳一百七八十人,而最小的贵宾厅只有30个座位。贵宾厅是影城中的亮点和特色,贵宾厅的座椅靠背可以调整角度,观众可以躺着看电影,还可以在厅里的水吧随意自取饮料。这个厅走的完全是高端路线,票价大概要百余元。但是其它几个厅的票价不会这么高,会在三四十元左右。对于人们能否接受贵宾厅的高票价,兰放倒是显得信心十足,他说他们做过市场问卷,有86.7%%的人可以接受花100元看一场电影。

  招数二:办平民式的影院

  将在12月20日开业的哈尔滨华臣影城是大连电影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影城。影城的风格完全是以宽敞取胜,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共有7个影厅,其中包括一个只有60对座位的情侣厅。据这家影城的负责人于波介绍,影城考虑到北方冬天长,人们看电影时又都穿着比较厚重的棉衣,就加宽了坐席,加大了座位之间的排距。普通影城的坐席是550厘米宽,而华臣影城的座席的宽度达到了600厘米;普通影城的排距是1米,而华臣影城的排距是1.2米。

  对于票价,于波说,周二半价日就是大连电影有限责任公司1999年率先在全国推出的,尽管电影票打了折,但它却让更多的人养成了走进影院看电影的习惯。所以,在票价上,华臣影城绝对会定出一个哈尔滨人的心理价位,而他们市场调查的结果显示,这个心理票价是30元。而且于波还认为哈尔滨的票房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大连现在有9个影城共48个影厅,9个影城的票房情况都很好。而哈尔滨现在的影城数远不及大连,市场空间还是有的。

  招数三:推崇人性化的服务

  新东北影城是这批新影城中开业日期定得最早的一家,14日在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时,这家影城就将同期开张。新东北影城是沈阳电影有限责任公司首度在外地开设的影城。据该公司的董事长赵春宇介绍,这家即将开张的影城投资1200万,共有6个厅810个座位。

  推崇人性化服务是新东北影城的特色,赵春宇说大部分影院都是观众买了票就进去看电影,几乎是一种无服务状态,但是仅仅是视听享受已无法满足观众今天的需求了。而他们所开建的这所影城服务有一整套的标准流程,会员还可以通过电话订座。影城除了水吧外,还给观众提供了一个休息候场的空间,并且影城还将在哈尔滨首开在影城中销售电影后产品的先河。

  至于如何能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赵春宇则说,率先开业便是抢占了先机。而在票价上,他们则会和哈尔滨已有的影城持平,既不会比人家高,也不会比人家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