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年末开播农民题材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农民题材电视剧历来在央视占据了重要地位,今年播出的《乡村爱情》、《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等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和反响,时值年末,央视一套黄金时间12月7日再度播出一部22集的农民题材电视剧《农民代表》。

  22集电视连续剧《农民代表》是一部反映创业农民故事的作品。主人公徐志诚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农民企业家,从20世纪60年代到现在,徐志诚心里装着村民的温饱疾苦,
舍小家顾大家,带领全村人艰苦奋斗,勤劳致富,他们办企业、开工厂、建商店旅馆、建设大型影视基地。在村民心里,徐志诚就是他们的希望和精神。此外,本剧对如何处理家族企业、如何处理两代人的矛盾、如何与时俱进等问题都做了有益的探讨。

  剧中主人公徐志诚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修宗迪扮演,这是一个虽然脱离农民职业但不失农民本色的角色,年轻的时候,徐志诚毅然辞掉工作回到村里带领全村百姓致富,经历了火热的创业年代之后,徐志诚面临着把自己的工作交给下一代的形势,在这期间,他又遇到了不少考验。修宗迪说,徐志诚这个角色非常鲜活,因为他是以真实人物的故事为蓝本的,非常令人感动。

  张嘉译、韩善续、马精武等知名演员也在剧中有精彩的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