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峡好人》现身北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丁晓晨)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三峡好人》昨晚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正式点映。贾樟柯导演亲临现场,与北大师生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影片的相关创作背景及过程。

  十年前贾樟柯拍摄的第一部短片《小山回家》就曾经在北京大学和观众交流,再次走进北大,贾樟柯就像回家一样。在看片后的演讲过程中,贾樟柯情绪显得很激动,甚至感
动得数度哽咽:“这部电影和观众见面的时间只有7日到14日,因为之后没有太多的时间,我们就跳好七天的舞蹈,让《三峡好人》跟有这种情怀的人见个面。”

  选在与《满城尽带黄金甲》同天上映,不是一种无奈之举,贾樟柯表示想用这样的行动表明一种观点:“我们银幕上不应该只有一种电影!”“因为这个档期的确定,我跟制片人吵过很多架,他说过一句话,他说贾樟柯你知道吗?你是在拿内地市场的票房殉情。我们知道两部电影没有可比性,争不到票房。那么就请允许我们殉情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