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肯尼迪中心奖揭晓 斯皮尔伯格获艺术大奖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肯尼迪中心主席施蒂芬·施瓦茨曼宣布,电影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作曲家安德鲁·洛伊·韦伯、歌手多利·芭顿和史摩基·罗宾逊及指挥家祖宾·梅塔获得了今年的肯尼迪中心表演艺术奖之终身成就奖。当地时间前天晚上,获得殊荣的5位艺术家在肯尼迪中心领取了自己的终身成就大奖。

  本报实习生 周唯一 记者 施庆

  斯皮尔伯格:艺术成就被肯定

  颁奖当晚,包括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内的,来自美国影视界、舞台艺术界以及音乐界的各路获奖明星从好莱坞、汽车城底特律和纽约百老汇各地汇集肯尼迪中心,接受该中心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现年58岁的斯皮尔伯格曾凭借《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

  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此外,他还执导了如《外星人》、《大白鲨》和《第三类接触》等多部银幕佳作。这位老导演在等待多年之后,终于拿到了这个象征美国最高艺术水准的奖项。

  在领奖的时候,斯皮尔伯格谦虚的表示:“我只不过拍了几部电影而已,相比其他的艺术家,我的成就不算什么。”

  斯皮尔伯格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游走于艺术和商业边缘的好莱坞导演。他的影片往往能够赢取高额票房,而且在艺术上也有一番造诣,尤其是《辛德勒的名单》,被认为是反战影片中的经典之作。现在,他终于获得了艺术大奖的肯定,自然备感欣慰。

  肯尼迪中心是以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名字命名的,该中心所颁发的奖项代表着很高的艺术水准和荣誉。该奖项设立于1978年,每年颁发一次,奖励那些在艺术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的美国艺术家们。

  罗宾逊:用音乐力量冲破种族隔阂

  66岁的黑人歌手罗宾逊也领取了自己的这份最高荣誉。这位底特律市的传奇人物,最著名的歌曲有《我的泪痕》、《小丑的眼泪》和《我重复那种感情》等。他还进入了象征西方流行音乐最高荣誉的“摇滚乐名人堂”。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进入歌坛至今已经超过四十个年头、并曾经获得多达十七座的葛莱美奖的美国“黑人灵魂音乐女王”阿瑞塔·富兰克林也到场祝贺,并阐述了罗宾逊对于音乐界的贡献。她说:“这个大好人创作且演唱了许多富有诗意的、忘我的情歌,他的歌给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音乐注入了新的元素。他用音乐的力量去冲破黑人和白人之间的隔阂。”

  现年60岁的乡村歌手多莉·帕顿也获得了肯尼迪中心大奖。迄今为止,她已经表演了40多年,曾数次获得格莱美奖。坐落在美国田纳西州的“鸽子谷”的主题乐园“多莉山”就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

  韦伯:收到了布莱曼的祝贺

  70岁的祖宾·梅塔也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曾担任纽约交响乐团乐队指挥十多年的他,同时还是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和洛杉矶交响乐团的乐队负责人。其地位在指挥界可谓至高无上。

  当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伊扎克·帕尔曼用“mensch”这个词来形容指挥家祖宾·梅塔。这个词在犹太语中的意思是受尊敬的人,也就说他是一个建立功绩且值得尊敬的人。

  最后一名获奖者是著名作曲家安德鲁·洛伊·韦伯,令他稍感意外的是,他收到了来自前妻、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的祝贺。她说:“即使是在这一刻,在世界的某个地方也会有安德鲁·洛伊·韦伯的歌剧正在上演。”

  韦伯出生于英国伦敦一个皇家音乐学院的教授和钢琴教师之家,他创作了许多经典音乐剧,其中包括《猫》、《贝隆夫人》、《剧院魅影》等世界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而莎拉也曾多次出演韦伯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