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美国公告牌大奖揭晓 玛丽·布莱姬独享九顶桂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当地时间周一晚,2006年度美国公告牌排行榜大奖的颁奖典礼在拉斯韦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举行。在连续两个小时的典礼上,各项大奖逐一揭晓。其中现年35岁的R&B天后玛丽·布莱姬凭借其复出后的第一张专辑《突破》,获得9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本报记者 施庆 实习生 周唯一

  玛丽·布莱姬称后

  在玛丽·布莱姬获得的奖项中,包括2006最佳R&B和Hip-Hop歌手奖、最佳R&B女歌手奖以及年度最佳R&B和Hip-Hop专辑奖等重要奖项。专辑《突破》于2005年12月首度上榜便成为公告牌排行榜冠军歌曲,之后又获得了260万的销量佳绩。

  当晚,玛丽·布莱姬身穿白色皮靴和撩人的迷你裙出席颁奖典礼,并热情演唱了《EnoughCrying》和《TakemeasIam》两首歌,将现场气氛推到极致。

  玛丽·布莱姬是女歌手中有史以来第一个能够把R&B音乐和说唱音乐自然结合在一起的人。尽管身为一名黑人歌手,但她的金发和碧眼依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同时她又带有黑人天生的倔强和强硬,加上童年生活的一些创伤带来的暴躁,这使她更具独特的魅力。

  丽汉娜险胜碧昂丝

  另外,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出生于加勒比海小岛的北美年轻R&B/灵魂乐女歌手丽汉娜和上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卡丽·安德伍德,两位新生代女歌手也双双亮相典礼现场。

  18岁的丽汉娜是险胜了布莱姬和碧昂丝两位大牌前辈,获得了最佳女歌手奖,因此更显不易,她在领奖时说:“我现在感觉很不真实,因为竞争这个奖项的歌手实在是太强了。”而卡丽·安德伍德拿到了年度乡村女歌手奖。

  17岁的饶舌歌手克里斯·布朗也收获不少,一人捧回了年度新人奖、年度男歌手奖以及年度最佳艺人奖等三大奖项。而他在领奖前还说:“今晚很棒,我都不知道我是谁了。”

  托尼·本尼特获终身成就奖

  刚过完80岁生日的美国老牌爵士男歌手托尼·本尼特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公告牌世纪大奖”。他与U2乐队主唱博诺、著名盲人R&B歌手施蒂夫·旺达、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以及巴巴拉·史翠珊等多位流行音乐巨星合作推出了一张对唱专辑《Duets:AnAmericanClassic》。自今年9月份发行以来,这张《Duets:AnAmericanClassic》成为托尼·本尼特50多年音乐生涯中销量最好的专辑之一。

  另外,在当晚的颁奖礼中,除了玛丽·布莱姬、“黑眼豆豆”等获奖歌手外,珍妮·

杰克逊、格温·斯蒂凡妮等各界明星都相继登台,为歌迷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