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分文不取云南开拍新片 佟大为不计片酬做“志愿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继四年前合作了电视剧《出水芙蓉》后,唐季礼和佟大为昨天再度在新片《志愿者》中携手。记者昨天获悉,这部在云南大理拍摄的主流艺术片,唐季礼分文不取担任该片的监制,而主角佟大为也是不计较片酬,友情来扮演这位到西部山区支教的青年。

  (记者 李俊)

  算上这部《志愿者》,唐季礼的电影对云南情有独钟,连续有三四部影片都在当地取景拍摄。昨天,他又再度被请来担任新片《志愿者》的监制,唐季礼连连觉得自己是有缘分。不过记者却了解到,和以前不同的是,作为香港商业片导演的一大代表,这次他却没有收分文片酬,甚至连昨天参加开机仪式的机票钱都是自己掏腰包。对此,唐季礼导演向记者承认,“《志愿者》是一部低成本的文艺片,我怎么好意思狮子大张口,何况对于这种带有公益性的影片我们本来就应该支持,不拿一分片酬又有何妨。”

  对于影片通过网络选出的男主角佟大为,唐季礼赞不绝口,“他是个好演员,很适合这部影片。”佟大为在片中扮演的就是一位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主动到西部偏远山区支教的大学毕业生,同样他也是象征性地收了点片酬,结果还要来“吃苦头”,和影片中的主人公一起真正体验支教必须克服的环境、生活的种种困难。佟大为告诉记者,他主要是被剧本的真实性而感动,降低片酬来拍戏义不容辞。他还表示,剧本中有一句非常打动他的台词,“一个人的一辈子有70年,如果把70分之一的时间拿出来做一件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会让人生更加美好。”据了解,该片女主角由一向精灵可爱的女演员杨若兮出演,近期即将入组。

  为了保证电影能够顺利拍摄,还不会破坏云南大理当地的优美环境,大理州环保局局长沈兵出席了当天的开机仪式。大理地方环保部门的负责人和该片的总制片非常郑重地签订了《关于电影〈志愿者〉拍摄期间对苍山洱海环境保护工作的协议》,通过运用法律法规对电影拍摄进行监督,以确保大理的美景不受影响。唐季礼导演也表示对这个做法支持,“以前我们拍戏都是靠自觉,现在有了法规,就更加规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