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觉得成名旧作太幼稚 郭敬明重写《夏至未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记者昨天获悉,刚担任杂志执行主编的郭敬明,忙里偷闲重写了他最畅销作品之一的《1995-2000夏至未至》,并已由老东家春风文艺出版社重新推出。《夏至未至》恐怕是《幻城》之后,郭敬明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曾令无数少男少女流泪不已。不过多年来,郭敬明却一直对书中不足耿耿于怀,“我长大了,内容也应该变得成熟一些。”不过也有读者担忧,“成熟”后了的《夏至未至》是否依然保留原来青涩的味道?

  《夏至未至》是郭敬明2004年的作品,一上市就人气十足,在当年全国文学类畅销书排行榜总榜上名列第三,仅次于《达·芬奇密码》和《狼图腾》,至今累计销售已接近百万册。不过就是这么一部让少男少女爱得死去活来的作品,郭敬明自己却很不满意,特别是随着心智的长大,他越看越不顺眼,“虽然当时写的时候也曾洒下热泪,但每次回过头看,不成熟的地方太多了,心里一直有遗憾。《夏至未至》里的确有少数比较精彩的段落,可令自己脸红的段落更多,有种‘非改不可’的感觉。”郭敬明昨对本报记者直言不讳。

  记者注意到,郭敬明此次是“重写”而非“改写”,新版和原著相比几乎已经面目全非。“这几年我经历了很多,我已经长大了,在作品方面当然也希望进步一点,把情节改得更成熟一点,脉络更清晰一点,用词更漂亮一点。”记者了解到,“成熟”基本已成了郭敬明此次重写的宗旨,他删掉了很多认为有些幼稚的段落,又加进了很多自觉得成熟的想法,原来18万字也增增减减变成了20万字。“一边改一边觉得以前的自己好矫情啊!”

  尽管郭敬明自己对重写之后的《夏至未至》比较满意,但也有一些读者担忧地发问,改动了这么多,那还是《夏至未至》吗?对此郭敬明表示,作品主题没有改变,那关于青春的伤感依然存在。他告诉记者,有关《夏至未至》的话题到此告一段落,起码在近几年,他不会再出续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