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冬子”祝新运自嘲“越长越像坏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机]

  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

  本报记者余姝实习生刘静然

  港星温兆伦成了地下党,“邓小平”卢奇变身豪门家长,“潘冬子”祝新运演了日本鬼子,众多演员纷纷变脸的革命历史剧《爱在战火纷飞时》前日在北京关机。

  《爱在战火纷飞时》有抗日版《无间道》之称。温兆伦扮演的主人公张世杰出身当地名门望族,受过高等教育,极具商业才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使他加入地下党,在敌占区与国民党、土匪和日军巧妙周旋。然而解放后,他放弃了将军的授衔重回故乡,做起了小学校长,与遗孤儿童相伴终生。

  对于选择温兆伦当主演,导演董亚春承认最开始也有顾虑,但是经过深谈,发现温兆伦的气质与人物身份符合。有记者提出,温兆伦多年给观众留下的印象与他在剧中角色有相当差距,温兆伦表示,导演从一开始就告诉他,作为地下党员,其实没必要让人家一眼就看出身份。为了熟悉戏中背景,他也看了很多同类题材的影视剧。经过这部戏的拍摄,温兆伦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同类题材供自己发挥。

  该剧的配角也很有分量,不仅有邓小平“特型演员”卢奇扮演张世杰的父亲,“潘冬子”祝新运也出人意料地穿上了日本军服。祝新运自我打趣说:“不知道导演为什么给我安排这么一个角色,可能是因为我越长越像坏蛋吧。”

  

“潘冬子”祝新运自嘲“越长越像坏蛋”

  “地下党”温兆伦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