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1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引发收藏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48 中国新闻网

  

第11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引发收藏热(图)

  图为法国艺术家联展展区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眼球。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第11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引发收藏热(图)

  12月7日,第十一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展馆)举行。来自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美国、新加坡、俄罗斯、台湾、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艺术机构、100多名艺术家前来参展。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国华 曾圣勇)十二月七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十一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博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展馆举行。

  今年的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参展,其中包括来自法国、德国、美国、台湾、香港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十多个艺术机构前来参展。

  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在中国艺术会展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形成了与北京、上海艺博会三足鼎立的艺术会展业品牌。

  目前,国内艺术品市场被人们一致看好。近年来,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上不断传出“再创新高”等信息,这预示全民参与艺术品收藏的热潮。不少行家认为继北宋、乾隆和民国的三次收藏热之后,这是中国历史上的第四次收藏热。

  俗话说,“乱世藏金银,盛世兴收藏”,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以来,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催生了艺术品市场的繁荣。按照国际通例,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达到一千美元时,消费行为就会进入转型期,人们对于高档消费品的需求将会有大幅度的增加,艺术品市场即会由此启动并发展。

  显然,艺博会对于繁荣艺术、开拓艺术市场起了不小的推动作用,不少人看好艺博会这样的形式,他们认为参加艺博会是一次感受艺术氛围的好机会,同时也可以进行艺术收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