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隔岸观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6 深圳晚报

      若要盘点今年的综艺节目哪个最“热辣”,大概非上海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莫属火了,将于本周五晚播出的复赛第三场,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在超女等“草根”退烧的今天,明星们又重新拿回了“话语权”,通过学跳国标舞,展示自己鲜为人知的一面,为吸引眼球,他们甚至不惜露底、受伤、传绯闻……不过,深圳观众由于种种原因暂时还看不到东方卫视,看不到这档节目,我们只能“狗狗”或者“摆渡”一下,隔岸观火过过瘾。

      

      “火”在哪里?

      

      热火朝天帅哥美女扎堆

      

      “舞林大会”知名度迅速飚升,其绝佳的宣传效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明星,舞台上可谓帅哥美女云集。如当红明星Twins、容祖儿、梁咏琪,话题明星河利秀、吴家丽、孟广美……以及“好男儿”蒲巴甲和宋晓波,“超女”冠军安又琪,网络红人极地阳光等,让观众眼睛大吃

冰淇淋。当然还有一些老牌过气艺人,比如高凌风、解晓东、陈志朋、翁虹、周海媚等等,也通过该节目重新回炉,重拾人气。

      

      煽风点火明星“洋”相百出

      

      特色评委李天翔:见到美女就发昏

      作为中国惟一一位英国皇家舞蹈协会的院士,“帅哥评委”李天翔担任《舞林大会》评委后便被冠上了“见到美女就发昏”的名声。瞿颖在两场比赛中都碰到李天翔评委,两次赢得满分10分,引起争议。歌手李慧珍娇小妩媚,也得到了李天翔的垂青。她跳的伦巴存在不少瑕疵,许多架型都无法做到位,但李天翔还是给了她9.7的高分,让台下观众大呼“看不懂”。华明:获称“灭绝师太”

      相比李天翔的心慈手软,华明的尖刻则获得了“灭绝师太”称号。周海媚因腰部旧患,还坚持比赛,并和舞伴精心编排了一段轮椅舞。不料华明反而说:“我不喜欢你的创意,舞蹈就要手舞足蹈,你坐在轮椅上表演束缚了你的发挥。”华明还直接表示了对“好男儿”宋晓波造型的不满:“你的头发太蓬松像歌星!”最后,她亲自宣布宋晓波出局,台下不少“菠菜”直指“她是刽子手”。遭殃人物郑希怡途中掉鞋

      在首场比赛当中,有“性感舞皇”之称的郑希怡最被看好,而她的表演也很有张力。不过比赛过程中郑希怡的一只舞鞋脱落,她就势甩开,踮着一只脚完成了舞蹈。然而评委在点评时却因为她踢开鞋子而扣分,让郑希怡比赛结束后当场冲进化妆间失声痛哭。陈德容头发影响心情

      气质清纯的陈德容,梳好了高发髻出来照相时,被舞蹈总监方俊看到,远远就喊:“谁做的头发啊,太难看了!”她穿的是坠地长裙,高高的发髻很突兀,与整体形象不符。头发事件影响了陈德容当场发挥。

      

      水深火热输赢吸引眼球

      

      《舞林大会》让观众看到了“明星另一面”,其中也不乏让人感动的。

      “大傻”成奎安患上鼻咽癌后,仍不改真男儿本色,被淘汰时还跪下来请求评委让他晋级,相比成奎安,某些艺人的大牌模样让人汗颜。

      还有患肝癌的罗家瑛,手术后复出的他可能早就知道被淘汰的命运,但他带着爱人汪明荃的希望,依然憧憬着再次回到《舞林大会》舞台,因为他承诺过,要和近日也查出身体不适的汪明荃在生命的舞台上一直舞蹈下去。

      舞林大会比的是国标舞,大部分选手循规蹈矩,不过每场初赛还是会涌现出个把“异数”。瑜珈高手柯大姐善于扬长避短,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她号称怕痒,因此除双手外不与舞伴作任何身体接触。

      一贯搞笑的孙兴,独辟蹊径熔霹雳舞和桑巴于一炉,令人捧腹。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大大咧咧、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的人,在最后离开舞台的那一刻,竟也变了颜色,涕泪交加,甚至跪谢观众:“我觉得这次的失败,让我以后有更大的动力。”

      

      火中取栗话题争议不断

      

      耍大牌:黄圣依可谓是“舞林大会”的风云人物。第一场比赛,从彩排练舞就开始闹情绪的她突然说扭伤了脚,还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出现在录制现场以正视听,显得楚楚可怜。还没等观众回过神来,黄圣依就出现在《舞林大会》第三场比赛录制过程中。她跳的一曲伦巴《剧院魅影》,华美炫目视觉效果极佳,然而,评委对她却毫不留情。性格倔强的黄圣依在胜出之后,突然抢过话筒,含泪再次宣布退出,被指“耍大牌”。

      说抱歉:11月3日,“舞林大会”初赛第5场录制,此前深陷“红色风暴”风波并被网友强烈抵制的孟广美是本场比赛的选手之一。当天表演结束后,孟广美深深鞠躬并首次郑重地公开致歉:“我没想到这会给一些人带来伤害,我不是有意的,我向那些受到伤害的人说抱歉!”

      亲密照:前不久,胡静和朱孝天两人的“亲密照”曝光,《舞林大会》上重提此事时,胡静神情无奈地表示,“事情结束了,我们就不提了吧,我想专心练习舞蹈。”

      正是这些话题人物的出场,吊足了观众的兴趣。看他们如何为自己辩白,观众可能比看他们跳舞更有兴趣。

      

      

      因何而“火”?    

      专家观点    

      多方出击打动人心

      

      “舞林大会”创下上海今年收视率最高,甚至超过了春节晚会;“舞林大会”影响力波及全国,火爆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想像。“舞林大会”到底因何而“火”?相关专家给出理由。

      燃点一:因贵族精神而风靡

      “舞林大会”因为“贵族精神”而风靡上海。著名主持人曹可凡一针见血地指出:“贵族的精致,或者对贵族生活向往中的精致,一直是上海这个城市的招牌特色。”曾经撰写《上海探戈》、《上海LADY》等作品的作家程乃珊,将“舞林大会”的成功归结为“唤醒上海人的热舞情结”,“上海的社交舞历来引领全国,是群众文化的一大亮点,是上海都会文化和海派文化的标志,像百乐门、仙乐斯等舞厅在上海家喻户晓,‘舞林大会’让每个观众都能找到共鸣点,回归到了当年全民‘蹦恰恰’的年代。”

      燃点二:明星亲民洋相百出

      胖胖的曹可凡、瘦高的成奎安跳舞更像是一出滑稽戏。平时一本正经的明星,突然间扭扭屁股、伸展手脚,展现出自己完全不同的另一面,多少满足了观众的猎奇心理。这种利用明星人气结合“草根”秀的方式,开创了一种新的节目模式。策划鲍小群认为:“明星练舞时的‘洋相百出’才是收视热点—环肥燕瘦、跳舞时的紧张、回到后台时的互相嘲笑,明星放下身段,摘下面具,和观众融为一体,消除了他们在观众心中的距离感。”

      燃点三:舞蹈之美绽放

      “舞林大会”的魅力不仅在于舞蹈本身之美和身体灵动之美,还在于舞蹈的内容之美,以及其挖掘出的明星内在美和性格美。有网友表示不算漂亮的秦海璐,舞动起来摇曳多姿,充满女人魅力;而过气亚姐翁虹在

车祸瘫痪8个半月后,顽强站在舞台上,令人感动;奥运体操冠军刘璇也名不虚传,她能轻而易举地以下腰、劈腿、过顶踢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美人配美舞怎不令人心醉呢!(刘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