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是美国“娱乐业女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6 深圳晚报

      本报讯美国娱乐杂志《好莱坞记者》5日公布了年度美国“娱乐业百名女强人”排行榜,美国索尼制片公司董事长埃米·帕斯卡尔名列榜首,当之无愧地成为好莱坞众多娱乐企业女主管中的翘楚。

      过去两年中名列榜首的迪斯尼-美国广播公司集团电视部门总裁安妮·斯维尼在最新榜单上的名次下滑了一位,列在第二。MTV音乐电视公司董事长
朱迪·麦格拉思名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派拉蒙影片公司总裁盖尔·伯曼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集团总裁南希·哈默。著名电视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则凭借哈普娱乐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列第七名。

      《好莱坞记者》杂志5日在好莱坞贝佛利山饭店举行的一个早餐会上宣布了新出炉的名单,许多上榜的女主管出席了这一活动。

      著名女演员梅里尔·斯特里普被组织者授予“谢里·兰辛”领袖奖,这一奖项通常用于表彰在娱乐业居领导地位并取得杰出成就的女性。

      斯特里普在领奖后说,她对自己被授予这个奖项颇感意外,因为她不是任何人或组织的领袖。她还开玩笑说,自己连指挥别人在吃完饭后把碟子放到洗碗机里的能力都没有。

      《好莱坞记者》从1992年起每年评出娱乐业百名女强人,名列排行榜前列的都是好莱坞知名娱乐公司的高级主管。排行榜主要依据娱乐公司的女性主管们当年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在企业中担任职位的级别、手中掌握的财权以及个人影响力等因素评出。(曹卫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