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2亿豪宅封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3:02 半岛都市报

  一个包括一座三层半地面建筑、两座两层地面建筑,总面积达五千多平方米的别墅终于在上海浦东花木路一带落成,它将迎来功夫皇帝李连杰一家。这个堪称中国明星的“第一豪宅”的建筑群落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很快就将展开同样复杂的内部装修工作。

  早在两年前,李连杰出售自己位于洛杉矶的豪宅后,就透露了即将定居上海的念头
,因为他妻子利智的老家在上海,他们都很喜欢上海。于是李连杰早在十年前在浦东拿下的一块“地块”终于可以动工,他们几乎准备把在美国的房子原样搬到上海了,事实上最后建设的规模超过了美国的房子。

  说到这一地块,就不得不佩服李连杰夫妇出色的投资眼光,早在11年前,浦东刚开发,位于花木路的这个地块“几乎是一块菜地”。就在那个时候李连杰通过合法批租拿到了一个面积不小的长方形地块。

  后来证明,这次投资相当明智,很快“汤臣集团”的

高尔夫别墅一期就开始了建设,李连杰的地块就在它对面。随着地价的升值,在得到地块后的第3年,李连杰将整片地块的十分之九出售给了李嘉诚旗下的“和黄”地产,开发了当时上海最高级的别墅“四季雅苑”。位于西南角上十分之一的地块,李连杰选择了长期持有。最后这个地块就成了李连杰落户上海后的“家”。

  经过了两年建设,这个“家”终于露出雏形。从高度上来说,别墅每层的高度超过3米,和它比起来身后著名的“四季雅苑”的楼盘房子就显得“太低矮”了。三幢建筑,总共建筑面积为5369.87平方米———这几乎相当于一家中型综合商场的面积。三幢建筑看上去虽彼此无关联,但从地下一层却可互相走动,这个一半露出地面的“特别层”将有效保证明星家庭的私密性。在李连杰新家对面,金马影后、汤臣集团现在的当家人徐枫就住在高尔夫别墅中———串门很方便。此外,李连杰的明星邻居还有著名电视明星贾静雯,她的富翁老公也住在那里。

  在这幢

豪宅中,其他的配套设施也相当细致和奢华。仅家用空调一项就举办了招标会,由数家专业空调设备提供商给予支持,至于其他的项目则更加丰富,都是通过招标完成的建设。只是他们当中只有少数人知道,这幢楼就是属于那个在好莱坞拍过《TheOne》的功夫皇帝李连杰。

  李氏豪宅各方面都选用了顶级的设计方案,由于在修建过程中还经过了数次修改,所以工期相当缓慢,足足花费了两年时间才完成结构封顶。工期远远超过了预计,但主人似乎丝毫不心急,毕竟拥有多处物业的李连杰并不着急要入住这里。这个楼盘的造价和地价,如果按照市场价格来计算可能超过1亿元,如果算上

装修费用和商业利润,放到市场销售的话,“即便卖到2亿也毫不奇怪”,建筑专业人士说。

  先前,中国第一豪宅的价格也是在上海创造,当时作为商品房的“佘山庄园”的一套楼盘价值人民币1.6亿元被惊为“天价”,现在看来似乎和李连杰的楼盘相比似乎并无优势。或者,“中国第一豪宅”的概念都可能被颠覆。

  李连杰很喜欢买房子。据悉,在汤城高尔夫,他至少拥有一套别墅,而在北京后海一带,他也为家人购买了一整套古董四合院,目前的价格同样接近一亿元。

  至于李连杰中意投资房地产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有中国人传统的投资习惯影响,而另外他的妻子利智对于房地产投资非常有兴趣,虽然以前遭受了一些“挫折”,但从现在看也算是“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了———李连杰目前的房地产投资都是相当稳健和合适的,并且都拥有很大的实用性与升值潜力。

  工地的工人和隔壁小区保安都知道这是李连杰的房子,他们都觉得能为他修建房子挺自豪的,他们也都认为房子的设计和施工都是国际水准的。一位工人说:“有时候李连杰会过来看房屋的建设情况,他也带着黄色的安全帽走进去,很和气的样子。”秦耀辉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