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颁奖伊斯特伍德、斯科塞斯再度叫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季又开始了。当地时间5日,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正式颁发,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来信》最终赢得最佳影片,而马丁·斯科塞斯却凭借其执导的《无间道风云》拿到了最佳导演称号。

  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总共由120位电影专业人员进行评选。该奖项也被认为是奥斯卡季开始的第一次角逐。今年,它把年度最佳电影大奖颁给了克林伊·伊斯特伍德执导的《
硫磺岛来信》。而最佳导演则给了马丁·斯科塞斯。也就是说在前年奥斯卡对决之后,两人再度开始叫板。

  《硫磺岛来信》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今年第二部以二次大战美日在硫磺岛交战故事为题材的电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虽然拿到最佳影片,不过在导演奖项的竞争中却输给了马丁·斯科塞斯。斯科塞斯获得了最佳导演称号。他凭借今年的《无间道风云》一片,获得了一片赞誉声。虽然这是一部翻拍香港影片《无间道》的影片,但是该片还是被认为极有可能超越斯科塞斯此前的《飞行者》,而让他加冕奥斯卡最佳导演称号。

  此外,西班牙阿尔莫多瓦的《回归》得到了最佳外语片。最佳女主角则颁给了在《女王》中饰演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最佳男主角则是在最后的《苏格兰王》中扮演乌干达独裁者的男星福瑞斯特·惠塔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