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讲课 泪洒教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1 法制晚报

  

李湘讲课泪洒教室

  李湘讲课戴上了黑边眼镜昨晚走进四川师大 成为客座教授

  李湘讲课 泪洒教室

  昨晚,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客座教授,李湘完成了首次讲课历程,之后,学生们还为李湘提前庆祝起了生日,而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

  讲课过程中,说到动情处,李湘还泪洒教室。

  现场回顾

  湘湘感动台下学生

  在提问环节,有学生问了李湘一个问题:“你的性格一直很直,但是遭到很多人的误解和非议,认为你装腔作势,你以后还会坚持自己的风格吗?”

  问题一出,现场一片寂静。李湘顿了顿,说了三个字:“会坚持……”她接着说:“我过去很勇敢,但有段时间不了,我知道有人误解我,我也觉得很委屈,但是既然做了这行,就要勇敢面对,只要有一个人还支持我,我还会这样走下去,坚持我自己。”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声音有些发颤,跟着落泪了。

  现场随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台下的学生齐刷刷地喊道:“湘湘我们支持你。”还有不少学生的眼眶也湿润了。

  课后连线

  李湘:面对学生不必掩饰

  记者今晨连线李湘时,在讲台上站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她,声音依然显得很兴奋。“我觉得很开心,跟他们交流得也很顺畅,让我看到了自己当年上大学时的样子。我没想到我会掉眼泪,可能压抑太久了,各种感触涌上来。面对学生,我不必掩饰什么。”李湘说。

  学生: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四川师范大学播音主持系大四的学生臧蔚告诉记者,李湘讲的不是理论,而是讲她做节目时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当主持人,包括参加比赛时如何应对,毕业生如何面试等等。

  臧蔚说,以前她身边有很多同学对李湘有偏见,不喜欢她,但通过听她讲课,对她的印象完全变了,反而觉得她很坦诚,也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觉得收获很大。

  院长: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院长罗共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湘讲得很好,“她作为主持人,控制现场的能力很强,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罗院长说,昨天正式聘请李湘为学院的客座教授,当时学生们都很高兴。原本计划讲一个半小时,最后延长到了两个小时。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