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尾牙讨彩头 阿妹价最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5 法制晚报

  又到年终岁末时 台湾企业请艺人 张惠妹开价390万台币 最多演两场

  尾牙讨彩头 阿妹价最高

  香港企业在春节后 会举办春茗会 内地则有堂会 但大多艺人不会参加

  本报讯(记者 屈晶)又是年终岁末时,台湾等地区的企业纷纷开始请艺人参加自己举办的尾牙宴,而张惠妹成了身价最高的艺人,一场尾牙宴开价390万台币。

  张惠妹这一年为筹备舞台剧《爱上卡门》,将许多商演推掉,待月底该剧演完后,下月她将全力冲海外商演、拍广告和演出。

  张惠妹的经纪人陈镇川说:“阿妹的尾牙秀其实像小型演唱会,每场唱45分钟,所以不会接太多,最多两场。”

  而上月结束3场台北演唱会的蔡依林,尽管开价260万台币,但仍有许多厂商邀请。不过,因为蔡依林下个月计划去欧洲,经纪公司打算只为她接一场。

  名词解释

  尾牙宴

  台湾地区每到岁末,企业为了犒劳员工,讨个吉利口彩,多举办各种不同规格的宴会,寓意要做年终总结,祈求来年企业运势良好,财源广进。大的企业多会请来当红艺人进行表演,俗称尾牙宴。

  尾牙宴艺人出场费

  名次 艺人 出场费

  第一名张惠妹 390万台币

  第二名蔡依林 260万台币

  第三名大S 200万台币

  第四名小S160万台币

  第五名陶晶莹 145万台币

  相关链接

  香港有春茗会

  香港没有尾牙宴的传统,只是在春节过后大企业请艺人参加自己的春茗会。春茗会身价最高的是容祖儿,开价为100万港元。另外,香港的企业还要依据传统请老板给到场表演的艺人封一个10万-20万港元的红包。

  香港春茗会要价最高的前五名艺人是容祖儿、Twins、陈慧琳、郑秀文、杨千 。

  内地有堂会

  内地也有相似的活动,俗称堂会。

  北京东方佳丽文化艺术交流公司负责演艺的王小姐说,年底正是明星演出多的时候,出场费比平时要贵。

  不过,大部分明星的经纪人都明确表示,堂会性质的演出绝对不会参加,台上表演、台下吃饭,明星不能接受。但如果是公司企业举办的纯演出,会考虑。而北京演出也比外地要相对便宜。 文/本报记者 寿鹏寰

  堂会 明星出场费

  崔健 30万

  韩红 30万

  孙楠 12万

  柯以敏 10万

  曾格格/冯晓泉8万

  周彦宏 5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