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周 主打互动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8 法制晚报

  世纪剧院将迎来新年演出 廖昌永音乐会力求通俗化 还将邀请北京观众同唱

  新年音乐周 主打互动牌

  两大海外乐团演出也注重与观众沟通 一家改编中国曲目 一家带来“疯狂”音乐

  本报讯(记者 刘婷婷)昨日,第三届世纪新年音乐周在世纪剧院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年的音乐会将主打互动牌,廖昌永在开幕式演出上将会演唱《冰山上的来客》等影视剧歌曲,此外,演出时还将安排和观众的互动环节。

  由于时间安排不开,此次世纪新年音乐周由原来的四场演出减至三场,分别是12月29日廖昌永独唱音乐会,12月30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演奏,12月31日以及2007年元旦是德国柏林国家交响乐团演奏。

  廖昌永说,他的独唱音乐会曲目将和以往不同,以往以西洋古典音乐为主,这次的曲目由四个部分组成,有《卡门》、《唐璜》里节选的西洋古典歌曲,也有《绒花》等俄罗斯歌曲。

  此外,还有影视剧歌曲,如《闪闪的红星》、《冰山上的来客》中的曲目。最后一部分,则是中国的原创歌曲,歌曲的通俗化是想让观众更加轻松,力争形成全场大合唱的欢乐场景。

  廖昌永说,北京的观众比较热心,音乐修养也比较高,主办方打算邀请一名观众与他一起演唱一首通俗歌曲,将互动进行到底。

  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为了互动,特意改编了几首中国曲目,其中在奥地利版《梁祝》中,将使用两把小提琴的演绎方式,就像是一对恋人互叙衷肠,这种新鲜的方式将会给北京观众带来新鲜感。

  德国柏林国家交响乐团则带来《柏林的空气》,用几近“疯狂”的音乐让观众欢乐起来。

  相关链接

  演出设置“黄金椅”

  主办方苍明文化总经理陈静介绍,为了满足一些客人的特殊要求,将在世纪剧院设置居中的88个座位作为“黄金椅”。这些椅子将用金色丝带包裹,“能给坐上这些座位的贵宾观众更尊贵的感觉。”贵宾观众有贵宾停车位,还可以与演员合影。当然,“黄金椅”价格不菲,坐上需要花16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