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峡好人》为艺术电影呐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和《黄金甲》比票房

  本报记者黄辰星实习生王子君

  昨天,荣获本年度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的影片《三峡好人》的两位主演赵涛、韩三明以及制片人周强来到广州与观众见面。

  《三峡好人》将于本月14日在全国公映,外界一直把该片和在同天上映的《黄金甲》相比较,很多人更认为此举是种“自杀”行为。对此,《三峡好人》制片人周强表示:“我们并不期待很好的票房,也不可能与《黄金甲》这种商业大片比较。之所以将上映档期确定在12月中旬的贺岁档,是为了替中国艺术电影发出声音。让观众自己去考虑看哪种电影,也希望艺术片能在中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没有多少人知道,《三峡好人》的男主角韩三明其实是导演贾樟柯的表哥,他本来是山西的一名矿工,拍电影只是业余客串。他认为表弟的电影表达得很好,演贾樟柯的这部电影,他只拿到了1万元的片酬。《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将于14日来穗,出席在天河电影城举行的全国首映礼,并同时放映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竞赛的纪录片《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