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舞演员海选红楼有优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0 北京晚报

  12月5日下午,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海选第二轮在大观园揭幕,“巧合”的是在此三天前,战友文工团借力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特意推出第五版舞剧《红楼梦》的精彩片断,让红迷们领略了舞蹈世界里宝黛钗别样丰姿。据悉,这已经不是舞剧《红楼梦》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第一次结缘。早在8月21日,“红楼梦中人”选秀启动仪式上,舞剧《红楼梦》的阵容就盛装出场,美轮美奂的现场秀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舞剧导演赵明笑称,舞剧五大主演——“黛玉”山褕、万盛,“宝玉”武魏峰、张巾以及“宝钗”袁琳,如果参加“红楼”选秀的话,具有先天优势。他认为山褕、万盛、武魏峰、张巾、袁琳不仅舞台形象十分讨巧,其自身深厚的舞蹈功底和文化底蕴明显占优。在排练舞剧之前,他们就对小说《红楼梦》进行过多次研读,并请红学家一周两次连续一个多月的系列培训。

  赵明特别指出,舞剧群舞演员如果参加海选,比五大主演更容易突围,因为这些演员实在太漂亮了。

  据悉,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海选,确实令不少舞剧演员“怦然心动”,对于12月24日舞剧《红楼梦》重返北展剧场,他们格外重视,届时必定卖力演出,在红迷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