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硫磺岛的来信》风光登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5 深圳晚报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颁奖  奥斯卡战火点燃    

      《硫磺岛的来信》风光登顶

      

      本报讯从本周开始,美国各大影评协会将陆续开始颁奖。昨天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正式揭晓,随后洛杉矶影评协会、纽约影评协会、广播影评人协会大奖将陆续揭晓,待到12月14日金球奖公布提名,好莱坞颁奖季将达到一个小高潮,竞争范围逐渐缩小,各奖项得主也日渐明了,奥斯卡战火正式点燃。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硫磺岛的来信》一举夺得评论会最佳影片奖。备受好评的美版《无间道》虽然没有登顶最佳影片,但马丁·西科塞斯被评为了最佳导演。该片的几位男主角莱昂纳多、马特·戴蒙和老杰克颗粒无收,影帝被《末代独裁》中的福里斯特·惠特克捧走,而海伦·米伦则毫无悬念地凭借《伊丽莎白女王》摘取了影后桂冠。

      西班牙大师阿莫多瓦的《回归》赢得了最佳外语片奖,由美国副总统戈尔做主角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则成为最佳纪录片。此外,《巴别塔》、《血钻》、《穿普拉达的女王》等10部片子登上了十佳影片榜单。(于音)

      

      故事

      

      《硫磺岛的来信》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二宫和也、渡边谦等主演。该片是刚刚上映《父辈的旗帜》兄弟篇。故事讲述1945年2月,欧洲战场的硝烟已经散去,日军在硫磺岛上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了一场太平洋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激战。双方死伤极为惨重。

二战纪录片中美军用喷火枪把日军从山洞里赶出来的画面就反映的是这场战争。这场战争是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美军拿下硫磺岛后,在岛上建立了离日本本土最近的基地,使B-29轰炸机空袭日本本土和后来用原子弹结束战争成为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