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创新推新“星”:访歌舞《彩云之星》总编导陶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6 云南日报

  

以创新推新“星”:访歌舞《彩云之星》总编导陶春

  今晚,歌舞《彩云之星》将作为2006年新剧(节)目展演的开场剧目在艺术剧院亮相。

  作为《彩云之星》的总编导,陶春认为:“首先,在新剧展演这样一个十分重要的
场合下,作为云南省歌舞剧院,我们应该而且必须推出精彩的剧目,一定要创作一些精品,这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必须要做好’的前提下,省歌上上下下尽心尽职地创作出了这台歌舞,目的就是将云南优美的民族民间艺术用一种专业的手法展现在世人面前,这也是我们的创作理念。”

  新剧年年出,歌舞常常有,为了能够打造出新的亮点,省歌上下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排练状态,创作出了一部饱含创新元素的《彩云之星》。这个节目共分5个部分,其中大部分作品的创作构思都是出自于省歌演员之手,他们心中明白现代的舞蹈应该向什么方向发展,怎样才能更吸引观众,因此以此思想创作出的节目具有相当的演出水准。同时在节目中,还将三人舞、双人舞和独舞结合在一起,这种“单双三”方式的结合也是一种创新,目的是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向观众展现更多的内容,观众不但可以看到由男性表演的孔雀舞《天堂起舞》,还可以欣赏到颇具表演难度的经典双人舞《小河淌水》。

  整场演出分为序、星的梦想、星星之乐、星月共舞、尾声5个部分,将让观众欣赏到集体舞《星星的风采》、独唱《太阳升起的地方》、舞蹈《心跳火把节》等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精彩节目。这一系列围绕着“星”展开的节目,正是体现了省歌创作这台节目的目的,用陶春的话来说就是不但要推剧目,更重要的是在云南省文艺人才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省歌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推出更多的表演、创作人才,让他们有机会把更为专业、更有难度的表演元素展现在观众面前,简单来说就是用《彩云之星》推新“星”。

  叶 彤(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