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彩云南 魅力中国2007年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晚会新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6 云南日报

  

七彩云南魅力中国2007年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晚会新看点

  摄影作品:草场风光甘炳文/摄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七彩云南,魅力中国》2007年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晚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海外编辑部主任赵树清介绍了2007元旦双语
晚会的六大看点:

  精心打造平民英雄“三冠王”。2006年出现频率颇高的一个词叫“原生态”,“青歌大赛”、“星光大道”、“梦想中国”赛事中的3个云南籍获奖者上场,分别演唱自己参赛曲目的精彩片断。3位云南人共同演绎一曲家乡具有代表性的民歌《猜调》。首先由李怀秀、李怀福姐弟以海菜腔演唱《猜调》,随后由茸芭莘那演唱天籁般高亢的《猜调》,最后由土生土长的云南人熊汝霖用英文演唱《猜调》。

  唱响民族民歌经典。宋祖英、谭晶等享誉海外的中国著名歌唱家,及著名歌唱演员韩红、汤灿、张燕、陈思思等都会有精彩节目。

  推新人、推新作。内地一些年轻的歌手,包括网络歌手创作演唱的通俗歌曲,受到广泛欢迎。元旦晚会将推出年度当中最流行的歌曲,为新人提供一个平台,新年晚会推出新人也将是一个特色。

  外国歌手演唱中国歌曲、外国艺术家演绎中国经典,中国歌手演唱世界名曲。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用一年时间精心排练了原创芭蕾舞剧《小河淌水》。郎朗是当今国际最年轻的钢琴大师,他将在晚会上激情演绎一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韩国PK heman演唱周华健的《朋友》;郝歌演唱王力宏的《龙的传人》以及中外文化大交流的世界名曲联唱。

  合作节目大放异彩。陈思思和台湾歌手将合作演唱《两岸同歌》,一个民歌、一个通俗,组合演唱,形成看点,表达两岸对亲情的呼唤;汤灿和泰国通俗歌手将合作一首《同饮一江水》,反映中泰两国睦邻友好的关系,歌颂和平与友谊。全球一起倒数,激情跨越零点,推出春城迎接新年的仪式。

  驻京记者 杜 京(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