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4位作家荣获“冰心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6 云南日报

  我省儿童文学作家吴然、张昆华、乔传藻、汤萍近日喜获2006年度第17届冰心儿童图书奖。一个省有4位作家同时荣获“冰心奖”,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蜚声中外的“冰心奖”由韩素音女士提议创立于1990年,冰心亲笔题写“冰心奖”三个大字。以严格、公正和权威著称的“冰心奖”,是我国惟一的国际华人儿童文学艺术大奖,分为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艺术奖、冰心摄影文学奖4个奖项,面
对全球华人,获奖者遍布全世界。历届获奖者不仅有港、澳、台地区的作家,还包括美国、瑞士、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的华人作家。连续颁发17届的冰心奖,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都产生了巨大影响。

  4位作家的获奖新书分别是:晨光出版社出版的《火把花》(吴然)、《云雀为谁歌唱》(张昆华)、《三棵树》(乔传藻),以及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魔法城历险记》(汤萍)。

  王宁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