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作协传达七次作代会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6 云南日报

  省作协最近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号召我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肩负起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的庄严使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讴歌时代的文艺创作活动,为进一步繁荣我省文学事业而奋发努力。

  云南代表团副团长、省作协主席黄尧在会上介绍了七次作代会概况,胡锦涛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金炳华作的《团结和谐,开拓创新,迎接社会主义文学事业新辉煌》的工作报告。他说,七次作代会是党的十六大以后全国广大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一次历史性聚会,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很受鼓舞。讲话高度概括了今后我们建设和谐社会、发展和谐文化所面临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开拓我省文学事业的新局面。结合我省文学创作状况,黄尧说,近几年来,我省文学创作走向繁荣,引人注目,在金炳华书记所作的报告中8次提及云南,是最多的省份。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与先进省区市相比,云南文学的差距和发展不平衡,比如云南大作品少,作家阵容小,改编成有影响的电影、电视剧就更少。这次会议是个转折,是个重要的机遇,我们要在这大好时期,埋下头来潜心创作,蓄势发力,创作上再上一层,写出更多的大作品,为我省文学创作的持续繁荣和民族文化大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省委宣传部负责人、我省老中青作家代表和出席作代会的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李开义(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