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教授 还是出错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李湘教授 还是出错了(图)

  说起主持人的经历,李湘不禁感慨落泪

  “哦!对不起,对不起,应该是‘棘手’不是‘辣手’。”前晚,以客座教授身份亮相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讲课的李湘,继几年前主持《快乐大本营》时将“女娲”说
成了“女锅”后,又出现了一个低级错误,把“棘手”说成“辣手”,这次她给的理由是“我太紧张了,说错了。”

  紧张:李湘念错字了

  上课前,李湘说她的讲座名叫《论电视主持人的综合素质》,演讲稿足有20页之多,而她准备了足足6天时间。前晚的李湘一头清爽直发,黑色西装外套,再加上一副黑框眼镜。简短的寒暄后,李湘的第一节课正式开始,“我主持过那么多节目,从没这么紧张过,心怦怦跳个不停!”李湘回忆起了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情景,“找工作是一件很‘辣手’的事情。”“辣手”一出,台下一片惊讶。李湘发现了错误,一边纠正错误一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太紧张了,应该是‘棘手’不是‘辣手’请原谅。”随后,李湘每回答一个问题都会说:“对不起、我说对了吗?”据记者初步统计,当晚李湘共说了10个“对不起”、10个“请原谅”。

  落泪:说到流言李湘哭了

  到了提问环节,李湘对同学的每个问题都毫不含糊。一名女同学问起了当主持人的酸甜苦辣,李湘严肃起来,从回忆自己刚踏入主持人行列时的艰辛,到主持《快乐大本营》的成功,再到第一次捧得“金话筒”奖时的喜悦,此时她用手捂住嘴巴,眼眶迅速被泪水包围。“当主持人这么久以来,有段时间我真的很害怕,情绪也非常低落。在很多人看来,主持人是风光的,我作为一名名主持人,工作上的压力我都可以忍受,可每当面对生活上的压力时我却很累。以前遇到很多事情我都愿意站出来解释,可我每次解释只会越描越黑,大家开始猜测我,甚至不相信我,我太累了,就像现在,我觉得我没有力气再去面对这些流言蜚语,所以我选择了沉默。”

  晚上10时,李湘从川师大电影电视学院罗共和院长的手中接过了客座教授聘书。

  学生:希望不是炒作

  前晚,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近10位学生。对于李湘出任该校客座教授,5位同学表示赞成,并称无论经历和社会影响力,李湘是绝对有资格的。3位同学对李湘当教授不发表任何意见,王姓同学告诉记者:“学校有学校的初衷,学生有学生的想法,所以对李湘当教授一事,我们还是不发表意见的好。”而有两名同学对李湘当教授采取了忽冷忽热的态度,“只要她讲授东西好,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希望这不要又是一种所谓的炒作,如果是这样,当教授就太没意思了。”据《成都晚报》

  一张脸和一张嘴

  面对前来听讲的大学生,客座教授李湘把“棘手”读成了“辣手”。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大讲堂,而且不是所有听众都是冲着李湘的酒窝来的,所以,“李教授”这个小“趣闻”,很快就穿过教室的那些窗户,传出来啦。

  有人可能会说,“李湘也是人嘛”。李湘当然是人,是人就会犯大大小小的错误,而且当初聘请她出任客座教授,想来并未经过类似“棘手”或“辣手”的知识考查,毕竟那个在舞台上活色生香说哭就哭说笑就笑的主持人,脸儿之熟,人所共知,要的就是这个名脸名嘴。所幸的是,大学生尚能够辨别出此位美眉教授的错误,并不会因为她的一句“辣手”,从此大家都一齐“辣手”来“辣手”去。电影《美丽的大脚》里,简陋的校舍内,乡村教师张美丽认真地领着穷孩子们念着“千里召召”,使人于好笑之余,感到的只是一丝苦涩与辛酸,张美丽并不失美丽,毕竟是因条件所限。但李湘缺什么呢?字典?记性?细心?放松?缺学识是也。

  低级错误由“高级人士”来犯,是此事的“有趣”之处,但如此“趣事”,还是少一些为好。再啰嗦几句,虽然讲课这事比较“棘手”,但大家此番纠错,并非故意要“辣手摧花”。对了,李教授,你怎么不念成“刺手”呢?王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