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获年度最佳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亚太电影博览会在京闭幕

  经过两天密集的主题会议讨论后,2006第十四届亚太电影博览会前晚在北京闭幕。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冯小刚荣获年度最佳导演奖、周迅获得年度最佳女演员,甄子丹获年度最佳武术指导荣誉,最佳制片人最佳发行商等幕后奖项则都颁给了外国电影人。

  据介绍,亚太电影博览会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产业盛会,自1996年开始举办至今,每隔2至3年在亚洲地区举办一次,此次是亚太电影博览会第二次来京。

  有意思的是,在为冯小刚导演颁奖时,颁奖嘉宾吴宇森用了大量的赞美之词,舞台上播放了冯导影片镜头的回顾,并配上文字“一个发人深省的电影导演;一个接近群众的艺术家;一个追求不断突破自我的作者;他就是我们引以为荣的冯小刚!”随后,冯小刚走上舞台领奖,开玩笑说:“吴宇森导演的这番话加上这个片子,我觉得可以在我死了的时候还可以用……”

  而获得金马最佳女主角奖的周迅,此番再次获得年度最佳女演员,她在登台领奖时忍不住落泪,说自己从小喜欢呆在电影院里,和电影很有缘分。 记者马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