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湘当教授“棘手”成“辣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5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有一段时间我很不勇敢,不敢去面对……但是现在我必须勇敢站起来面对这一切……”当说到最近自己的不顺利时,李湘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前晚7时左右,李湘出现在川师大影视学院礼堂,与600多位师生交流。虽然是久经沙场的主持高手,但第一次走上讲台为学生讲课的李湘还是有些紧张,竟然在讲座时一时口误将“棘手”说成“辣手”,让她不停地向同学道歉。

  身穿教授装口误忙道歉

  “李湘成为川师大客座教授”一事这两天成了网友谈论的热点。也许是不想再就是非作出太多回应,前日李湘抵达成都后就入住酒店,而且是住在普通标准间。李湘告诉记者她的讲座名叫《论电视主持人的综合素质》,演讲稿纸足有20页之多,而她为这堂60分钟的讲座准备了足足6天时间。或许是为了配合教授的形象,前晚亮相的李湘一头清爽直发,黑色西装外套,加上一副黑框眼镜,颇有几分老师的模样。

  在主持界打拼了10年的李湘大大小小主持了上千次节目,可是为学生讲课还是头一遭。“我主持了那么多节目,从来没有紧张过,心怦怦跳个不停!”李湘告诉同学,自己从没有讲过课,今天也不是严格的讲课,只是把当主持人的体会和感受与大家分享,希望同学们能用得到。

  话虽如此,可是李湘还是表露出一些紧张,在开玩笑似的告诉同学们她考北广时全国第一名,原因“可能是报考的人太少”时,居然一不小心将“棘手”说成了“辣手”。李湘“辣手”

  一出,台下有小声的起哄。不过李湘反应很快,立马纠正过来,还在之后两次向同学道歉。

  触景生情李湘落泪

  李湘与同学分享了主持心得后,有一位同学问李湘:“你自认为自己很真实,但是别人会怎么想?”

  李湘居然现场流下眼泪:“那段时间我很害怕,不敢去面对。做名主持的压力真的很大,大家除了关注工作之外,还会关注生活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工作压力可以接受,但是生活方面我觉得很累,非常累!”

  看着李湘伤心流泪,现场所有同学都在为她加油,叫她不哭。“以前我会勇敢面对一切,但是我觉得大家都不会相信你说的话,之后我也没有力量去继续。但是大家误解、揣测、杜撰,事态甚至达到不可调和的境界。我这个时候不能懦弱,必须要勇敢面对这一切……”

  (任宏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