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阳客场加时161比157击败网队豪取8连胜 318分!疯狂得分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两个加时、总共318分的得分、21次平分、34次交替领先……这是一场必须用数字来铭记的疯狂比赛,NBA中两位成名已久的最优秀控卫的摊牌之战,史蒂夫·纳什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并有13次助攻,贾森·基德则以38分、14次助攻和14个篮板追平了威尔特·张伯伦,78次三双站上了NBA历史的第三位。但胜利者注定只能有一位,客场作战的菲尼克斯太阳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61比157击败战胜了网队,取得8连胜。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比赛,一定会成为NBA的经典。”太阳主帅D·安东尼说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赶回家看电视的重播,与安东尼有相同感受的一定大有人在。纳什与基德的策动组织让两支球队上演了流畅的进攻大战,整场比赛,双方共224次出手、命中率都在50%以上,但却总共只有29次失误。太阳五名先发加上替补鲍伯萨全部得分过双,网队除了基德,卡特与杰弗逊也分别得到31分和25分,此外还有三名替补得分突破两位数。

  纳什与基德的较量虽然在数据上打成平手,但整场比赛,加拿大人在关键时刻的能力还是更胜一筹。常规时间结束前2秒,纳什的三分出手第一次拯救太阳,133比133将比分扳平,而基德的压哨跳投却偏框而出;第一个加时结束前1秒,基德再次获得锁定胜局的机会,但跳投仍未命中,两队以143比143开始第二个加时;纳什在第二个加时中又再为太阳贡献9分,终场前14秒,他全场最后一次助攻帮助迪奥上篮命中,太阳取得过159比157的领先,而基德却在倒数9秒时出现致命失误,运球砸到脚上后被太阳后卫鲍伯萨抢断,网队失去扳平比分机会。纳什随后两罚两中,161比157锁定胜局。

  这一比分也创造了NBA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上个月金块曾以140比129击败金州勇士。不过NBA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分属于底特律活塞,在1983年2月的一场常规赛中,活塞经历三个加时,以186比184击败金块。

  图:

  纳什(上)与基德(下)在数据上打成平手,但加拿大人在关键时刻多次出彩,带领太阳取得一场经典的胜利。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