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俊晖完成亚运大满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4 南方都市报

  4比2击败梁文博卫冕斯诺克单人赛,夺得个人第三金

  丁俊晖完成亚运大满贯

  据新华社多哈电中国小将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亚运会斯诺克赛场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半决赛中淘汰泰国和阿联酋选手,在决赛中会师。最后丁俊晖以4比
2战胜梁文博,成功卫冕,加上团体和双打金牌,他也完成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大满贯。

  昨天斯诺克单人赛进行了三轮的争夺,丁俊晖除了四分之一赛对中国香港的冯国威碰到了点麻烦,其他比赛均轻松取胜。在釜山亚运会团体赛决赛上,丁俊晖曾输给冯国威。这场半决赛开始两局丁俊晖以99比13和85比7十分轻松地拿下。但随后他有所放松,很快被冯国威追成2比2和3比3。在决胜局,丁俊晖一度以0比45落后,但大赛经验丰富的丁俊晖并不紧张,他耐心等冯国威出现失误,然后抓住机会,以55比45赶超。经过几个回合斯诺克球的较量,丁俊晖最后以70比48淘汰对手。半决赛丁俊晖很快以4比1战胜泰国选手玛希蒂。

  带病上场的梁文博四分之一赛他遭遇本届亚运会金牌有力争夺者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双方失误都比较多,前6局打成3比3。最后一局,梁文博连续做了几个漂亮的斯诺克,让傅家俊连续失分,最后,以74比15拿下第7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梁文博对阵阿联酋选手哈西米又是一个漂亮的4比3惊险胜出,与丁俊晖在决赛中顺利会师。

  丁俊晖赛后说,参加亚运会是为国出力,国家派我来,我就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梁文博说,没拿冠军不遗憾,是实力的差距,他觉得与丁俊晖的主要差距是关键球的处理。

  多哈亚运会斯诺克比赛至此全部结束,

中国队囊括3枚金牌。

  球手列传

  统治亚洲的“英伦三虎”

  他们19岁,他们为了梦想远赴英伦,他们飞到多哈统治着亚运会斯诺克赛场。

  在赛场上,他们绝对是阳光帅气、虎虎生风,同时又个性十足:丁俊晖内敛沉稳,一袭黑衣,酷酷的;梁文博身穿蓝色背心,动作干脆利索,典型的东北小伙;田鹏飞头发自然卷,白净腼腆,颇像一个英国小绅士。

  球台上是对手,球台下却是好哥们,他们对彼此有着特殊的称呼:小晖、大博、田总。梁文博年龄最大,比小晖大了6天,比田总大4个多月。不过小晖才是真正的老大,每次接受采访都是他先站出来,因为他球技最高,名气最大,性格最稳,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英伦之路是小晖趟出来的。

  三人的人生轨迹惊人的相似:从小不爱学习,喜欢

台球,南下台球氛围较好的广东,在广东球房里成为好友,并从这里飞往英国。从学球、弃学到赴英、成名,丁俊晖一直领先一步。丁俊晖是江苏宜兴人,梁文博是黑龙江肇东人,两人的父母都卖了房子举家迁往广东,专门陪孩子练球。来自大连的田鹏飞家里就是开台球房的,他2000年刚到广东时父亲曾陪过半年。

  2002年,15岁的丁俊晖夺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和釜山亚运会冠军,从此名震江湖,并于第二年奔赴斯诺克的圣殿——英国,那里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和更好的职业氛围。2004年,梁文博和田鹏飞同往英国,开始了与丁俊晖同吃同住同打球的生活。

  2005年,丁俊晖接连夺冠跻身世界一流球手行列,球技猛涨的梁文博和田鹏飞也开始了自己第一个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赛季。目前,丁俊晖世界排名暂列第4,梁文博和田鹏飞分别是第66和第70,这样的成绩足以统治亚洲。

  成功的背后,是平凡而艰辛的生活。田鹏飞说:“台球选手的生活其实很苦,我们在那边的各种花费一年至少15万元,如果成绩不好、奖金不多,就很难混下去。”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已闯荡英国8年,这次亚运会上却多次败在三位小将手下。傅家俊这样评价对手:“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典型的中国人的性格,很适合打台球。丁俊晖就不用说了,田鹏飞和梁文博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世界一流,只是大赛经验和在压力下处理关键球方面不如丁俊晖那么完美。他俩应该能进入世界前十六,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

  据新华社多哈电

  丁俊晖:用亚运为全英赛热身

  据新华社多哈电丁俊晖以个人、双人和团体赛3枚亚运会金牌的完美战绩结束了多哈之旅,随后便马不停蹄地飞赴英国参加全英赛。丁俊晖对记者说:“全英赛之前没有别的比赛了,这次亚运会应该对我打全英赛有帮助,可以保持比赛状态。”

  为了参加亚运会,丁俊晖放弃了联盟杯

四强赛,而为了确保丁俊晖参加今日开始的全英赛,亚运会专门为他调整了赛程,赶在全英赛前结束亚运会斯诺克比赛。

  丁俊晖的英方经纪人兼教练盖瑞这两天专程赶到多哈,看完了比赛后,与丁俊晖一起飞赴英国。盖瑞说:“到英国后不到24小时全英赛就开始了,不过丁俊晖应该没问题,因为第一轮的对手比较弱。”

  别人眼中的丁俊晖

  女子9球选手潘晓婷:小晖经历过很多大赛,在他身上最显著的特点是超乎年龄的稳健,很少看到他因为紧张或烦躁引起意外的失误。

  英国经纪人兼教练盖瑞:小晖到英国已经3年了,他的外语学得不错,跟我交流已经不用翻译了。他爱玩电脑游戏,特别是NBA游戏,有时候自己也玩篮球,但比较臭。

  队友田鹏飞:我们在一起生活、打球6年了,太熟悉了,他关键时刻定力好,这也是我跟他的差距所在。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前几年小晖进攻能力强,防守稍差一点,但他到英国后提高很快,现在很全面。他还很年轻,他的未来会更好。

  图:

  亚运会对于丁俊晖来说只是一次热身。本报特派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